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

說性(51 疯魔贝尼托)

 


51  疯魔贝尼托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铁匠和他的儿子贝尼托听到了鹦鹉佩尔叙述的劳马卡尔和弗里德的故事,劳马卡尔和弗里德是无神论者,他们不信神,主张用革命的手段,推翻欺压穷人的专制政府,这引起了铁匠父子的浓厚兴趣。

贝尼托虽然出生的家庭并不显赫,但深受其父亲的影响。

贝尼托的性格养成主要源于家庭教育以及成长经历。贝尼托的父亲虽然是一名铁匠,但具备极其灵敏的政治嗅觉,贝尼托的野心、政治热情均是受到父亲的影响,而贝尼托的母亲则是一个与世界脱离的天主教徒,性格怪异。贝尼托的乖戾、暴躁的性格则源自于母亲。

贝尼托童年时期就颇为好勇斗狠,崇尚暴力,时常欺凌其他同学,并因此赢得恶名“疯魔”。他的这种性格可能受体格影响。贝尼托体格比较健硕,在同龄儿童中鹤立鸡群,凭借其体格欺凌弱小,其实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贝尼托的暴力倾向有些过分,在10岁就因为用刀刺伤了一名同学,而被寄宿学校开除,他还承认曾经砍过一名女友的手笔,并时常在教堂捏人,只是为了看到这些同学哭泣。

由于长期暴力倾向,贝尼托练就了精湛好剑法,时常用剑与别人决斗,当然也曾经因此吃瘪,他与一名决斗者决斗时,一共负伤100多处。

但是,贝尼托崇尚自由并且口才特好,他长大后被送到一所教会学校接受教育,这所学校的伙食人为地分为上、中、下三等,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小贝尼托的伙食就比别人差,小小的他便接受了不公平的待遇。贝尼托感受到世界虚伪和不公平后,便经常用小刀刺伤那些出生于富人家的同学。为此贝尼托三番四次被不同的学校退回,最后离开学校之时,贝尼托满怀愤恨,留下了一句话:“总有一天,我将让世界为我颤抖。”  

世界的不公平和虚伪,严重伤害了贝尼托的幼小的心灵,让他逐渐滋生出对社会的不满情绪,正是这些小事的积累,让贝尼托形成了疯魔般的性格。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性格,不论是普通人还是世界伟人。每个人的性格都具有多变性,在面对不同场景、不同人物的时候就会表现出不同的性格。

贝尼托的的性格极富有野心,富有政治热情,会煽动人心,是演讲高手,善于拉拢人心,但性格乖戾、暴躁、敏感、不坚定。

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疯魔贝尼托。

    贝尼托听了鹦鹉佩尔叙述的劳马卡尔和弗里德的故事后,又在父亲的诱导下,他开始冥思,苦想,他要进行“暴力革命”就必须先大造舆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动员群众,没有群众的支持将一事无成。

贝尼托赞扬主观战斗精神,强调人生的目的在于发挥权力,扩张自我,鼓吹超人哲学,认为超人是历史的创造者,普通人只是超人实现自己权力意志的工具。 

贝尼托的父亲对他说:“我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铁匠,我知道饥饿是什么滋味,但我既不借债,也不乞求于他人,而是靠自己的劳动维持最低标准的生活。你要出人头第,打铁还得自身硬,你要集中精力研究社会科学,要懂得如何让那些穷人,还有富人都围着你转。你要在烈火中锤炼自己。”

 

当人类中的激进分子高呼革命口号时,却似乎忘记了谁是主张“暴力革命”的始作俑者,历史总会掩盖这一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