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說性(44 金钱与朋友)

 


44  金钱与朋友

 

小公牛考尔听了牛爷讲述的关于弗里德的爱情故事,心中十分好奇。对爱情还处于朦胧时期的小公牛,当然还不能理解弗里德的爱情观。

爱情到底是什么?小公牛考尔还无法知晓,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即使不同的动物,也有不同的婚姻和家庭观。

达尔文:“爱情到底是由什么东西进化而来的?我们不能妄下结论,还是先让我去考察研究一番再说!”

牛顿:“有时候,爱情就像是树上的一只苹果,当你无意中散步到树下的时候,它可能一下子就掉下来砸在你的头上!”

达芬奇:“一只鸡蛋可以画无数次,一场爱情能吗?”

贝多芬:“别以为我耳朵不好使,就听不见你们在那里谈情说爱!”

富兰克林:“幸好恋人放电没有雷击放电那么厉害,否则的话,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居里夫人:“不知道爱情有没有放射性,我先拿一个到实验室去做做实验!”

爱迪生:“我哪里是失败了几千次,我只是找出了几千种不能成功地获得爱情的方法罢了!”

拿破仑:“你别看我一心想征服整个世界,可我自己却先被爱情征服了?”

林肯:“废除黑奴制度虽然不是那么容易,但追求爱情更难!”

小公牛考尔还没有长大,他的好奇性,自然不会陷入在那些有关爱情是什么的争论里。

牛爷笑着说:“考尔,我知道你很想认识弗里德的朋友劳马卡尔,过一会,我的朋友老马赫尔思来看望我,他会告诉你有关他的故事。”

果然,不远处出现了一匹老马。牛爷对考尔说:“老马赫尔思是我最忠实的朋友,赫尔思年轻时是驰骋疆场的军马。他曾随军队一起攻打北方的黑熊帝国,春天出征,冬天始归。但一路上的草木变了样。大军在山谷里转来转去,最后迷了路,再也找不到归路。这时军中的一匹老军马主动走在前面领路,那些老军马都毫不犹豫地跟着老军马朝一个方向行进。大军就紧跟着它们东走西走,最后终于走出山谷,找到了回国的大路。 

牛爷又对考尔说:“万物皆有灵性。世间万物皆平等,世间万象也均能给人以思想,给人以启迪,给人以智慧。所以动物也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人类应该与动物平等相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因此,做事情要多动脑,应善于发现身边事物的规律,但世上有几人能发现社会发展的规律呢? 弗里德之所以极其尊重劳马卡尔,还拿自己的钱去资助劳马卡尔,因为劳马卡尔在他的心目中是个能够改变世界的伟人劳马卡尔说过,万事开头难,每门科学都是如此。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弗里德不看重金钱,他看重的是志同道合的朋友。牛爷的话对考尔来说,是牛爷将他带入了科学的入口处,他第一次开始思考金钱与朋友的关系。

 

在金钱至上的世界里,有钱能使鬼推磨。如果你把金钱当成上帝,它便会像魔鬼一样折磨你。如果您失去了金钱,失之甚少;如果您失去了朋友,失之甚多; 如果您失去了理想, 便失去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