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春夏秋冬话人生(75)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冬语81
仙客来别称:篝火花。仙客来花开似焰,确如篝火。红艳的花朵如升腾的烈火,让人坠入梦想,也许人因为梦想而伟大,不是因为伟大才有梦想,至少仙客来的演变过程说明了这一点。仙客来原本是地中海野花,在18世纪时曾以德国为栽培中心,后风靡整个欧洲,现已成为世界性的观赏花卉,更被推举为盆花女王。篝火花虽然不能消灭黑暗,但至少会让人感觉到长夜中也有光亮。

冬语82
初冬屋顶花园里依然绿意盎然,见不到落叶,却成了花的世界,菊花开得正旺,茶花已含苞等放,蒲公英开花后正在吐出白色的柔丝,甚至葡萄、柳树都长出了新嫩的绿叶。大自然是有表情的,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花叶之间,让人心动,望之养目,抚之心动,这是植物赋予人类的珍贵启示。

冬语83
自从自家屋顶打造了一个空中花园后,我便隐居在高楼桃源之中,这里具有纯朴的乡间气息,回归尘封的记忆,历久弥香,其乐无穷。

冬语84
屋顶花园里的每一个微景,每一个画面,都意趣生动,积聚了自己的情感智慧和幽默乐观,也牵出许多关于花木的传说和故事,草的清香,花的芳香,被反复追忆和品咂,同时也被自己的镜头无尽地捕捉。好好活着,那就努力去做自己能够又喜欢做的事。扪心自问,除了这一点,还有什么事,能释放心中的压力?

冬语85
花开花落,春种秋收,花木成长难以穷尽。为了生存和读懂这个世界,人类永远不可能放弃农耕。选择花木为友,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最近常想,我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在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吗?记得小时候老师问我们长大后想做什么,孩子们总会脱口而出“科学家”、“发明家”……而现在我们还能这样轻易的给出答案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