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春夏秋冬话人生(68)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冬语36
    活到老,学到老,找回失去的青春,在余年中补缺知识,了解真实的世界,感悟人生。当手指在键盘跳跃时也是防止老年痴呆的健康捷径。

冬语37
清晨,我去了自家11层高楼屋顶花园转了一圈,按下了快门。留下了一组雾霾夹击的冬日照片。雾霾虽然令人讨厌,却也让我恨不起来,因为一切肮脏都被掩盖了,眼不见为净,世界变得洁净多了。环境污染了,心境却纯静了。

冬语38
  一个卡通娃因时间久了,衣衫破损,只留下躯干和双臂,怎么办?我配上个石雕底座,就转身变成了连衣裙姑娘和美人鱼了。漂亮的美人鱼成了屋顶花园冬天里的新景观了。

冬语39
冬日雾霾中的迎春花居然反季绽放出小黄花,特别令人遐想:在叛逆中成长,不与春花争艳,敢于挑战冬寒,雾霾可以隐藏龌龊,却没法抹去顽强活力的鲜亮。只要不屈环境之恶劣,强者总能茁壮生长。

冬语40
  核桃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充实的大脑。
指南针永远思想稳定,目标不会被诱惑。
冬天虽然带来了严寒,却考验意志坚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