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春夏秋冬话人生(48)

波特兰先生 撰稿

秋语36
有人叹息秋风萧瑟,有人悲情西风残照,有人怜悯草黄花谢……那是不懂秋天者的悲哀。四季轮回,唯有金风送爽,秋水潺湲,丰收在望。世上只有文人墨客、失意官僚,才会咏秋抒忧,谁见过农夫会为秋天落泪?

秋语37
将高山微缩成小景,让群峰汇聚在屋顶花园,没有寒山之凄凉,转道山间,涧水流淌,草木苍翠,绿意盎然。快乐靠自己打造,即使是三山五岳,也可任凭自己移耒把玩。

秋语38
我愿做秋雨一滴,我愿做秋溪一脉,我将高楼屋顶花园里的积土进行疏浚沟通,形成一条条微型水渠,既可畅通屋面排水,更是创造了一个个秋水美景。我的思绪随着流水悠悠舒缓,秋水牵出了我的快乐,润泽了我曾经枯竭的梦想。

秋语39
秋日里,我和老伴移栽了那截樟树根,为它建了个新家园。两年前,这截樟树根原本是准备用作木雕材质的,没想到搁在泥土里,树根居然抽枝发芽了。如今这截树根成了一片小樟树林。我用旧木料、布条、、铁盒水泥,建了个山水微景,还放置了个卡通帅哥,让他记住:没有牢固的根基,抱负就不会生长。

秋语40
多少人为秋天的枯荷感叹,我却为秋风秋雨中的秋荷乐开了怀。高楼屋顶花园里栽种的睡莲,绿叶如盘,翠色依然。睡莲只要有那么点空间,就能抽枝发叶,完全忘记了秋风已起,完全不知什么是枯萎季节。秋荷让我愉悦,也让我懂得了适者才能生存的道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