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春夏秋冬话人生(40)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夏语96
我们生活在自然万物中,不可能只看到一种树或一种花,植物的种类繁多,现世界已知植物就有40多万种。所有的植物,都属于植物学研究的对象。

夏语97
我喜欢研究植物,重学植物学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一件事。因为我被自家高楼屋顶空中花园里植物的千变万化深深吸引。我也不时写些植物栽培笔记,从花草树木中去感悟人生。

夏语98
  闲坐自家屋顶花园,女儿上初中时的《植物学》课本,这就成了我了解植物的学习资料。这本《植物学》课本给我提供了一条学习路径:先学习绿色开花植物知识,包括植物各器官的形态、结构、生理功能,以及绿色开花植物的分类;再学习植物的类群,包括种类植物的形态、结构、生活习性和经济意义,以及各类植物进化发展的道路;最后是学习植物群落,包括植物群落的组成和结构,地理分布、珍贵植物资源等。

夏语99
学懂了植物学,在我的城市农夫生活中就多了许多植物栽培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用得上,而且还能从栽培花木中学习植物文化、植物药用知识,对休闲、养生、学习,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夏语100
我除了种花栽树,为了及时把握植物的播种、生长和管理,我还习惯于撰写植物学笔记。包括果木种植、林木种植、花卉种植和蔬果种植。做笔记只是为了自己搜索方便,随时可查阅相关植物的生长要点,不少果木都在自家屋顶花园里种植过,有的至今长势很好。与花木为友,可谓是人生一大快乐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