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春夏秋冬话人生(53)

波特兰先生 撰稿

秋语61
天气由“凉”变“寒”,转眼又是寒露。俗语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寒露节气寒凉加剧。岁月不饶人,不能再显摆“秋冻”了,以防凉气侵入体内。最重要的是护脚,睡前用热水泡个脚,明天还得迈步昂首向前走。

秋语62
人间四月天,心境秋日里。面对秋日,自问:心境为何会随秋云浓浓淡淡,心境为何会随秋下雨缠缠绵绵?人之一生,思绪滚滚的岁月演绎,总会随着季节变迁。夜空明净,平静恬淡,与皎洁秋色共染。隔断了繁华尘世,才会感受到花草蒙上月色,才益发悠然自得。

秋语63
秋色之澄清,皆因秋月之胸怀博大,情操仁爱,在夜空中轻轻地广洒光辉,洗净尘杂,消散俗氛。月下空中花园尽是清澈明净之景:人造的清溪、碧山,优美澄鲜; 草绿花红,各得自在,在皎洁的秋月映照下,异常的洁净高远,一尘不染。移情于景,以物喻己,为秋色所陶醉,悠然自得,何处惹尘埃?

秋语64
深秋时际,突然发现空中花园里有一只死去的信鸽,望着这停止了生命的和平使者,心中多了些许可惜与怜悯,如何处置这意外的天外来物呢?又成了心中的纠结。我想起了初中时期学习过的动物解剖知识,以及曾经试着制作动物和昆虫标本的那些经历。于是我制作了一个信鸽标本。

秋语65
一念之间,我便决定制作和体验信鸽标本制作,让这意外逝去的精灵能在世间多留言一些岁月。无论飞鸟、动物、鱼蟹或昆虫,终归一死,如将其制成标本,可陈列于室,增添情趣;也可供教学、科研之用;商人们则将标本作为商品出售,已成为致富的一种手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