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春夏秋冬话人生(54)

波特兰先生 撰稿

秋语66
寒露那天,我的信鸽标本制作完成了,我只是让其陈列在空中花园里,因为填充物是石膏和棕榈丝,一般来说,可以露天放置一段时间,之于究竟能存放多久,我并不在意了,我只是体验一下动物标本制作的求知过程而已。

秋语67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秋天的是非特别多,有的秋叶开始飘落,有的秋叶依然萌发。但无论怎么说,秋叶不是为了争斗而死亡。唯有可恶的人类,今天是朋友,明天是对手,成败之间都能让人感受到自己的对手恰恰是昨天的朋友。看透虚假的朋友,就不会为秋天的落叶悲哀,对秋天的绿意却多了几分敬意。

秋语68
无论是落叶还是新芽,在风雨中总会一起感受秋天的时光。秋叶本是同根生,没有恩怨情仇,喜怒烦忧都会与命运合奏,枯黄的落叶走了,翠绿的新芽又冒了出来。当老朋友弃你而去,不必为此烦恼,秋天的芽孢仍会抬起头,继续站在风口中,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

秋语69
伸开双手,抓不住风,无论是春风还是秋风,风总是变幻无常。风就像朋友,有时会从手心中悄然滑过,甚至转瞬间化作风暴,成了你的对手,那你就紧握拳头,对着风怒吼:你可以兴风作浪,但无论你多么疯狂,你也没法吹走浩瀚的宇宙,我的心比宇宙还大。

秋语70
秋天的风,吹走了落叶和烦恼;秋天的雨,洗净了尘埃和忧伤。秋天的风雨是文化,荡涤着尘世的骯髒和腐败。没文化的人最有文化,懂得如何耕耘去收获劳动果实;有文化的人没文化,贪恋如何以文化去化缘官商谋利。秋天里多了一批腐败的落叶,那就是中国异类文化人的归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