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春夏秋冬话人生(23)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夏语11
清晨,看到了窗外的云彩微弱亮点,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意味着太阳即将升起。我赶紧登上自家11层高楼屋顶,那里是拍摄云彩风光的最佳选择点。我在屋顶花园连续按下了200多次快门,也留下了这组从黑暗走向光明的晨曦照片。

夏语12
当黎明冲破黑暗时,我在自家11层高楼屋顶花园里拍摄了一组晨曦照片,摄影的灵魂是光线,难得的晨曦时光则是风光摄影的最佳时机,以屋顶花园为取景点,记录的不仅是太阳升起的瞬间,而且还有努力付出后的收获喜悦。以阳光心态迎接每一天,黑暗也就随之远去。

夏语13
从位于上海最东端的祝桥新镇,登上自家高楼屋顶花园远眺西下的夕照,可以看到老镇与遥远的陆家嘴高楼融为一体,金色的阳光伴着东方明珠,就展现在眼前。这是自拍的余晖景照。

夏语14
将洋葱放在瓶口上,瓶中放些清水,洋葱就能萌发,特别是洋葱的根系银白透明。试一下吧,简单的种植方式,却能带给自己另类的快乐。

夏语15
看到过向日葵的花蕾吗?屋顶花园里的向日葵都结出这样的花蕾了,小满期间就能绽放花朵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