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春夏秋冬话人生(32)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夏语56
  人类离不开植物的关怀。没有一草一木的相伴,失去了绿化环境,生活会变得枯燥乏味。调节气候、防止风沙、消除污染、减弱噪声、吸滞尘埃,自然少不了植物的帮助。

夏语57
  人类和动物都得呼吸,吸进的是氧气,呼出的是二氧化碳;煤碳和柴草会燃烧,消耗的是氧气,产生的是二氧化碳。植物在制造养料时,却是消耗二氧化碳,产生氧气,可以帮助人类平衡空气质量。

夏语58
  我在自家屋顶打造了一个空中花园,天天与植物交流互动。无言的植物教会了我适者生存的做人道理,也让我懂得了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的行事原则。

夏语59
我喜欢种花养草和栽培植物,因为植物,看来不过是些花草树木,十分平常,其实植物的学问非常深奥,学之不尽,用之不尽。

夏语60
走近植物的世界,才能知晓生命的力量,才能感悟人生的意义。植物才是我的知己,最懂得我的喜怒哀乐,最愿意与我共同走过年复一年的春夏秋冬时光岁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