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春夏秋冬话人生(30)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夏语46
簇簇繁花似星星
潺潺水流风习习
夏日凉风拂黄昏
春华岁月渐远行

夏语47
闲坐屋顶花园藤架下,我常会阅读《植物学》,那是一本女儿就读时的初中教材。我有一个奇特的习惯,那就是将女儿小时候的玩具、工艺制作、绘画、集邮及所有课本、日记、作文收藏起来,孩子不懂事,并不会在乎这过去的学习和娱乐用品。但父亲如果注意到这一点,那么留下的不仅是自己的记忆,也可重温初为人父时的那份责任与快乐。

夏语48
我在自家高楼屋顶上打造了一个空中花园,城市耕夫的生活让我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乐趣,我从花木果蔬中不仅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也重新学习到很多有关植物栽培的知识,更让我懂得了人生与自然万物永恒的真理便是适者生存。

夏语49
当我重读女儿初中课本《植物学》时,最初的想法只是了解一些植物栽培的知识,因为我在自家屋顶上打造了一个空中花园后,每天都要与自种的花卉果蔬植物打交道,迫切想知道很多关于植物的知识:植物为什么会开花结果?植物的根和叶子为什么有很多区别?植物喜欢什么样的生活环境?植物有没有习性?甚至植物是如何对待生命?又如何保护自己?读不懂植物,必然读不懂生活和人生。

夏语50
人生宠辱不惊,心静则宁。人生的旅程要靠自己坚强的走下去,不管前面还有多少的坎坷等着,也一定要努力开心的走下去。做棵坚强的草花,目标并非远大,却会让自己懂得应该如何适应环境的变化,只要有一寸立足之地,就要珍惜,扎下自己的根,找回属于自己的空间,含苞吐蕾,为自己展示新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