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春夏秋冬话人生(35)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夏语71
  夏天,吃完西瓜便留下了瓜子,播撒到自家屋顶花园的泥地里,居然发芽长叶开花啦!西瓜的叶子与冬瓜南瓜地瓜长得不一样,有点象番茄的叶子。在局限的环境中这西瓜到底能否结出果来,还没把握。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带来的是求知的快乐。

夏语72
种植在自家屋顶花园里的茄子,长势高大,紫色的花朵,紫色的茄子,让人在这个夏天特别赏心悦目。种茄子不是为了果腹,而是欣赏,这远比舌尖上的享受快乐哇!

夏语73
我特别喜欢种植芝麻,以前种植的芝麻留下了不少照片。但春季时的种植失败了。于是我在7月下旬重播。当地老农说芝麻只能在春天播种,但我坚持在夏天播种,因为我试验过,而且芝麻是分春芝麻和秋芝麻两种。立秋之后,芝麻苗便可出土了。

夏语74
在自家11层高楼屋顶花园里,我特别喜欢种植冬瓜。种植冬瓜很容易,将事先收藏的冬瓜种子于春末初夏时播种,夏天是开花期,秋天是结瓜时节。原先看到冬瓜结果了,我就剪去遮掩冬瓜的绿叶,便于拍照。结果呢?初生的冬瓜死了。后来询问老农,才知道:冬瓜不见人。原来冬瓜结瓜期是隐蔽生长滴!

夏语75
这是自家栽培的豇豆。8月上旬是扁豆、豌豆等豆类植物生长期,豇豆、扁豆均为一年生缠绕豆类植物。因为种豆太容易了,就乱撒豆种,但等到豆子发芽长叶时,却又认不得到底种的是什么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