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春夏秋冬话人生(5)

波特兰先生 撰稿

春语21
冬天走远了,春天走近了。解读春天 ,最生机勃勃的景色不只是百花齐放,而是农家繁忙的春耕、春种景象。
不误农事,赶快抓紧播种吧,在自家的屋顶花园和阳台,我播下的是春天,收获的却是快乐。

春语22
送走了冬天,迎来了春天。新的一年,如何规划和营
造屋顶花园,这是我的心愿。屋顶花园的面积只有三厘三,寸土寸金,地栽蔬菜不够,就设法种些攀爬的瓜果豆类作物,我新建了一个藤架,用碎木料拼接成I LOVE YOU,让爱天天住我家。

春语23
我和老伴在初春的阳光下,我当老木匠,她当油漆工,用废木料为屋顶花园种植瓜豆打造了一个新花架。
爱不讲代价,爱不是吵架,爱是付出,将爱制作成花架,花架上留下了一句话:I LOVE YOU,还有时光和年华。

春语24
春天来了,这是一个春播的季节,没有播种也就没有收获。
春播蔬菜品种很多,菠菜、生菜、白菜、苋菜、油菜、韭菜、芹菜、空心菜,还有萝卜、马铃薯、茄子、番茄、辣椒、芋头、葱蒜,都是春播农作物。
别忘了,春播时机不能误。

春语25
多年的城市农夫劳作实践,让我读懂了瓜豆的生长习性。春天是种植四季豆、豇豆、毛豆、红豆、豌豆的季节,也是黄瓜、丝瓜、冬瓜、南瓜、苦瓜、瓠果的播种时机。只要用心去做,在城市居家阳台搭个花架,也可以为瓜果留下立足之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