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春夏秋冬话人生(3)

波特兰先生 撰稿

春语11
我爱春天,却从不为春天祈祷升官发财,我愿与草木为伍,与世无争,与人无求,在自家高楼屋顶打造了一个空中花园,这里没有严寒的日子,四季如一,花开花飞,花艳不绝。

春语12
  立春赶春气,万象渐回暖,稻田、池塘的水面开始蒸发,明示世人:春姑娘已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身边。
  立春天气晴,百事好收成,祈愿新年,心想事成。

春语13
初春的阳光格外明媚,山茶花展开了笑脸。春风温柔地抚摸着空中花园的一草一木,像年轻母亲的手。自家屋顶花园里的春天景色十分美丽,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玫瑰花艳,菊花不败,带着从严冬走来的胜利喜悦,昭示一个简单的道理:适者生存。

春语14
随着春姑娘轻快的步伐,青青的草木嫩叶,破土而出,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自家屋顶花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些生命力顽强的花草。令我最动心的是草木知情,懂得如何应对严寒,如何抓住时机,破土而再生。

春语15
  大地携带无尽的鲜花来到我们的身旁,花儿浓缩了自然的祝福, 绿叶饱含着对根枝的情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