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春夏秋冬话人生(61)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冬语1
冬天来临,最幸福的便是冬日时光。阳光暖照,心花怒放。只要有你相伴,阳光照我心房。呵,无论天涯海角,无论天寒地冻,只要听到欢快的笑声,我肯定知道你一定在那里,这就是冬日的魅力。

冬语2
人们赞颂春天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千树琼花,我却赞颂抵御严寒而再生的草木之顽强生命力。
冬天来了,在萧索单调的冬季里,人们总是在盼望春天,但我更盼望的是那些种植在屋顶花园里的花草树木能否战胜严寒?菊花开始凋零,茶花落红如雨,唯有蔷薇枝茂花艳。

冬语3
冬天里的菊花开遍了屋顶花园的每个角落,可谓美轮美奂,花枝绿叶就像梦想的翅膀,或翻转,或扭曲,或起伏,或延伸,每一朵花都有一段自己成长的故事,不管移栽到哪里,只要有充足的阳光和水分,就能蓬勃生长。菊花无需精心照料,全凭自己的造化去创造自己的绚丽灿烂。

冬语4
经过严冬和酷暑的考验,种植在屋顶花园里的玫瑰,又长出嫩叶了,如今已含苞欲放。
平安夜来临了,新年正在走近。人生如弯曲的长路,时光在岁月中流淌;梦想只是远处的飞霞,总是那么灿烂辉煌;唯有现实才会告诫我们,社会犹如翻涌的云海,忽聚忽隐,变幻莫测,让人找不到自己的座标和方向。活出自我,就得努力找回属于自己的生活。

冬语5
屋顶花园里种植的蒜苗,原本不起眼,却能在任何壤土中展露出自己的绿叶影姿,用自己的生存法则解读生命的奥妙。生命的再生,在于靠自己的努力向上,只要根基扎实了,那么在从小雪走向大雪的时令节气变化时,也依旧可以绿意盎然地展示自己的生命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