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春夏秋冬话人生(76)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冬语86
随着岁月的流逝和我们的长大,我们变得圆滑,变得聪明,变得八面玲珑,已忘记和抛弃了小时候最初的梦想。难道童年时的梦想都是那么荒诞吗?抑或是现实的压力让儿时的梦破碎了,但我仍在努力找回自己孩提时的梦想,童年时的梦想值得一生守候。

冬语87
屋顶花园里种植了不少植物,这些花草果木远离了乡村山野、沃土田园,一分三厘地,也得分成好几个不同种植点,但这些植物有一个共性,在不同的地理环境下,在不同的春夏秋冬时序和空间限制中,仍然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地生根发芽,无怨无悔,直到开花结果。

冬语88
初冬时节的花草嫩芽,在空中花园依然绽放萌发,充满了无邪的童真和纯朴,并不在乎冬天的来临。当我带着对冬天里萌生的柳树叶芽和葡萄嫩叶的欣赏和体会,年少时的心灵和梦想,却会在不经意间被重新放飞。

冬语89
当感到有点迷茫时,该如何去选择生活?初冬时萌发的叶芽,以其自信和激情,给了我答案:用真诚和自信的微笑去感染天地,自信是活力四射的焦点,快乐只属于不知严寒将临的不平凡的生命展望。

冬语90
穿行初冬时空,空中花园里种植的果蔬花草的胴体,依然露出新泽,桃柳不断冒出叶芽,每一种植物细胞都跳动着欢快的音符,初冬的信息传递着生命的不息,冬天里的春天,同样绿意盎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