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春夏秋冬话人生(66)

波特兰先生 撰稿

冬语26
你违背了交通规则,不一定会出事故,但其危险性是显而易见的。你违背了养生法则,不一定立即得病,但形成习惯就会增加得病机会。人对社会和人生的看法也是如此,如果失去了理想和信仰,违背了做人的底线,那么生活就会变得十分迷茫。

冬语27
有了正确的观念,你就会有正确的决定,你就会有正确的行为。但是正确的观念绝对不是从书本里学来的,而是从历史的经验和自己的实践中悟出来的。这好比正确的观念远比昂贵的药物和危险的手术,更能帮助患者消除疾病。

冬语28
屋顶堵漏时的建筑垃圾,全被我充分再利用了。其中泡沫混凝土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与众不同的是,我发现泡沫混凝土所需原料构成了良好的物理力学性能,却很适应雕刻。将建筑垃圾打造成艺术品,这是何等的乐趣。

冬语29
我开始尝试用泡沫混凝土砖雕刻创作,在砖雕基础上,我又用废弃的指甲油当颜料,然后用水泥砌筑微型花坛,配置些青苔。望着自己的创新作品,我坚持了自己的信念:建筑垃圾也是宝。

冬语30
在自家高楼屋顶围墙处新筑了一个微景花坛,花坛用碎石块砌成并配置些青苔。这些碎石块还雕刻了云南丽江流传千年的象形文字“春夏秋冬”,自然也就多了份情趣。废物利用,这是最考验智慧的测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