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春夏秋冬话人生(6)

波特兰先生 撰稿

春语26
屋顶花园水栽的睡莲,历经夏秋冬寒,在早春中渐渐醒来,尖叶儿已露出水面,正悄悄地打量着这春天的春风春雨是否变暖。

春语27
青苔并不起眼,却也绿意青翠。我明白,青苔的历史比人类还长,青苔最懂得什么才是适者生存之道。

春语28
山茶花特别娇艳,又特别另类,花开在冬季,喜欢与飞雪作伴,所以又叫耐冬花。春天走来,山茶花也不肯退让,依然含苞挑战众花摆酷。

春语29
冬末早春,玫瑰蔷薇始终是自家屋顶花园的主角,花开花飞,自由自在。花对我说,爱我别胡来,离我远点,我的刺讨厌有人烦我。

春语30
秋天的菊花,经过了冬天,迎来了春天,花开三季而不言败,世上还有何花能与其斗艳?我只有为其按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