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第9章 地狱之旅第9站:迷魂殿



 


阴间的第9站:迷魂殿

1

 

强台风呼呼地吼着,震得玻璃窗也不停得响,狂风就像咆哮的恶魔,正在唱着一首可怕的阴兵进行曲。我走到阳台,听着强台风奏出的鬼曲子,我彷佛进入了恐怖片的鬼敲门的情景。

强台风有多么可怕,电视手机都在播放着有关台风来袭的消息。今晚将是一个不眠之夜,风魔合唱的阴曲使我无法闭眼,已是子夜了,我和许多人一样,都在躺着等待天亮,也许台风眼过了小洋山,风声就会小些。

报喜不报忧,欺报虚报瞒报成了惯例。洗脑成了关键。

不知不觉中,我像是吃了迷魂药,模模糊糊地坠了梦中,那是又一个噩梦,我已离开了野鬼村,正在去冥府的路上。但距离冥府还远,还得先去迷魂殿报到。迷魂殿是我此次地狱之旅的第9站,我又一次核对了行程安排记录。

幽灵白娃作为冥府派出的使者,仍然是我的导游。

 

2

 

这里的景色犹如阳间的乡村,已没有了恶狗岭和金鸡山的恐惧感。

不远处的山村里的小庙,出现在眼前了。这是一个很大的村子,村子里最有标志性的就是这座小红庙了。村名也称为红庙村。

小红庙大概有两米多高,一米半宽,房顶起脊披挂着红瓦。整体用油漆涂成了大红色,孤孤妖妖的伫立在空地上,给人以视觉上的神秘。

一般的庙宇建筑都是青瓦顶黄墙面,这个用红瓦披挂红粉涮墙的小红庙是干什么用的呢?这可是村子里的人最神圣最敬畏的地方。

这个小红庙的作用就是村子里的老人去世时,给死人报庙用的。所说的报庙就是在人死了的第二天凌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死者的家属带着重孝,头顶白布做成的孝帽,身穿白色孝衣,按照辈分的大小排列成整齐的队列,来到村外的这个小红庙。

队伍要整齐的绕着小庙走上一圈,领队的人会把死者的姓名,以及生辰八字对着庙门报出来,以求得当地土地公的知晓,才能打开地府大门,好对死去的亲人给予收留。

我看到了报庙上匾额上写的四个金字:魂归魄回。

白娃告诉我,死者亲属报完庙后,得绕着小红庙整整走上一圈,然后再回到死者的家里。如此要接连走上三趟,也就是一个死人要报三次庙,这报庙仪式才算得以完成。

白娃还说:不但这样,就是平常的时候,不管大人小孩,凡是招了没脸的了,或者是受到了惊吓了,都免不了要到村外的这个小红庙前跪倒乞拜一番,烧烧香,再焚烧一些纸钱。说来也是奇怪,有一些小来小去的灾星,也就真的没了。

还有更瘆人的,就是偶尔附近村子里的人家有死了婴孩的,就直接把死婴放在小庙门前,让庙主处理,不能自行埋葬。于是那个小红庙的门口,总会有一些死孩子。

所以村子里的小孩子,天生就会对那小红庙产生一种惧怕,就是再淘气的孩子,也没有人敢到那里去玩耍。

即使是村子里的大人们,平时没事的时候也会尽量的绕开那里,晚上走夜路的时候更是远远的躲开。

 

3

 

白娃对我讲了一个离奇的关于这个小红庙的故事。

村子里有一个寡妇,她的丈夫是个当兵的,后来战死在疆场。自从丈夫死后,她一个人带着年幼的孩子过着艰难的生活,日子也是过的天天担惊受怕。因为,到了晚上就总有那么几个二流懒蛋居心不测地骚扰她。

更令她悲伤欲绝的是儿子6岁时突然在忘川河溺水死亡。她不得不将儿子放在小红庙门口,等待庙主处理。

那天,庙主突然热情地邀请那个寡妇入庙,对她说:“你的儿子临下葬时给你留了话。”

寡妇十分惊讶。

庙主说:“你儿子很孤独,她希望你能抱抱他。”

寡妇不知所措。

庙主说:“我这里有香,你抽三柱,插在香坛上,点燃后,等香柱燃尽了,你便能母子相会。”

寡妇叩头致谢后,便照着庙主所言,在香坛上插了三柱香火。她望着香烟,流下民眼泪。但不久就晕倒在香坛前。

等她醒来时,庙主正站在自己眼前。庙主对她说:“没事了,你见到你儿子?”

寡妇说:“我听到了他的声音,但我觉得我的丈夫紧紧地抱住了我。”

庙主说:“这就好,这就好。你以后想念丈夫和儿子,就到我这红庙来,我可以免费赠你香火。积德行善,是老僧的本分。”

寡妇回家后,常睡不好觉,安生的日子没过上几天,居然在梦中多次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儿子会瞅着她,却总不说话。梦醒后,回过头来一看,身后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日子一天天的挨下去了,一晃两个多月的时间可就过去了。这一天一大早,寡妇突然感到腹痛。接连几天的恶心呕吐,浑身无力,让怀过身孕的寡妇感觉自己似乎怀孕了。

这不可能啊!自从丈夫死后,自己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做人,从来没有越雷池半步,从来就没有与任何男人有过肌肤之亲,所以说根本就不可能怀孕。

可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寡妇望着自己那越来越大的肚子,再想想自己是有很多次在梦里与一个模模糊糊看不清的男子做过爱。莫非这一切都不是梦?梦里所发生的事情都是真的?

寡妇想来想去,这解铃还得系铃人,这男鬼是自己从小红庙招来的,自己还得去小红庙那里去求看一下,不管是那路神仙,怎么说也得放过自己才好。

寡妇打定主意,不敢出来太早,怕乡亲们看见。于是等到夜半没人的时候去了小红庙。

寡妇敲开了小红庙的门,庙主很是惊讶,这寡妇怎么半夜到庙里烧香磕头?庙主突然对她淫笑了起来:“一定是你和我作爱时,灵魂附体了,看来我们前世有缘哇!”

庙主说着就将寡妇扯到庙里,对她一顿折腾。

寡妇这时才明白,肚子里的孩子是那庙主留下的孽种。原来,庙主赠送给她的香火是迷魂香,只要点燃了,就会让人迷糊,也就是这个时候,庙主对她进行了性侵。

寡妇踉跄地回到了家,眼看着是瞒不住自己怀孕的事了,想想以后要面对乡亲们的吐沫星子,那日子可怎么过呀!寡妇最后选择了儿子溺水的地方,跳入忘川河自尽了。

但寡妇在自尽前将小红庙放了一把火。火光冲天,小红庙化作灰烬,庙主也成了一具焦尸。小红庙唯一残存的只是一口枯井。

第二天一早,村子里早起放羊的羊倌看见了忘川河里漂浮着的寡妇死尸。

从那以后村子里也就再也没有了红小庙,要是有死人需要报庙,就临时拿来三块砖头,临时在村子外简单搭立一下,就算代替小庙了。

后来,村民们集资盖了一座新庙,也就是现在的小红庙。

 

4

 

据说,小红庙里的那口枯井在黑漆漆的夜色中常会出现七个魅影,而那些野蛮生长的植被在空旷中随时都会发出悲鸣。

原来这口枯井是个鬼井。在唐高祖李渊武德四年,各地起义使得黎民百姓饱受战乱,当地的一股军队选择了此处一个大宅作为驻地。可是,“百物水为首”。首当其冲的是如何解决部队和军马的饮水问题。

部队首领怀德发现在大宅的后院,有两扇铜狮衔环的朱红大门,由于时间久远没人打理,早已是斑驳不堪。在大门处还贴着两张黄色符纸,左右那个时候的民风陋习。

怀德是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将军,于是,他请来当地的一位长者,施以上宾之礼,请教所以。

哪位长者缓缓而道:这个大宅后院的那口井有一个可怕的传说,宅主原是一个封疆大吏,后因皇上误听谗言,将这名封疆大吏贬职到此。在他回到此处的第二年,有一日子夜时分,正在卧榻之际,忽然大宅发生了震动,持续了几分钟后才停止。管家带着仆人巡视了大宅一圈后,并无大碍。

次日,清晨管家急匆匆的前来告知宅主,说大宅后面那口井发生了奇怪的事情。宅主急忙裹衣而行,待匆匆走过后院大门,在水井旁一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管家说道,早上起来佣人们打水,家狗饮用了这井水后就昏迷不醒。更诡异的是,有耳音好的佣人竟然听到水井里有人声鼎沸的声音。这下佣人们都慌了神,才找到管家详细禀报了此事。

赵老爷吩咐管家重金聘用几个井匠,井匠并不知道这个井发生的怪事,还以为是其他什么问题,便下井去查看,谁知道井匠下去查看,竟然渺无音讯。待佣人们将井匠拉上来后,井匠已昏死过去了。

宅主将井匠和家狗的尸体埋在了此井的后面。后来,当地的巫婆前来超度亡魂,并将后院的大门用黄符纸封印。

听完老者的话,怀德将军沉思了很久,可是又不能不解决饮水的问题,于是请来高僧佛法诵经,重新打开后院的大门,查看那口水井,如果可以用万事大吉,如果不能用了,在请当地的井匠重新的打井。事已至此,也只好这样。当地高僧做法诵经三天后,后院的大门终于被打开了。

井还是那口井,但是因为时间的久远,大宅后院枯草残木,满目疮痍。部队中有在参军之前在家从事井匠工作的,于是,在井匠的指挥下,士兵们埋头大干从井里捞出了一筐筐泥土之类东西,直到两天后,井里的泥土和其他的东西都被清理干净了。井匠士兵自己绑了一个扣,然后吩咐众人将自己放下去,只要绳子抖动就让众人立刻拉绳子。井匠士兵带着众人期盼下了井,连怀德将军都亲自来鼓劲。谁知道士兵拉着绳子从早上到半夜都动静。有士兵点起火把,可是井下黑黝黝的,透出的寒气直往井口涌。 

士兵赶忙报告怀德将军,怀德将军忽然想起来长者讲述的那个事情,吩咐士兵赶忙拉绳子,报告的结果却和先前的那个封疆大吏宅主家里发生的事情一样,井匠士兵已昏死了。

怀德将军大惊失色,好端端的一个人就这样不见了。无奈之下,怀德将军带领部队撤离了这个地方。

村民闻听大骇,从此不敢靠近这鬼井一步。

 

5

 

却说到了雍正初年,黑河上活跃着一群劫船害命、犯案累累的水贼,因其由七人组成,为首的叫黑七,其人最狡黠。故人称这七人为“黑河七鬼”。在黑七指挥下,黑河七鬼驾驶着一艘双桅牵风大帆船,在黑河上来去如飞,官府都拿他们无可奈何。

这年初秋,黑河七鬼来到了小红庙外的黑河码头,抛锚后准备伺机作案。因初来乍到,黑七命红发老三在船头望风,其余几个全钻进篷舱中作呼应。 

没过多久,红发老三看见一条独帆小木船正向他们靠近。小木船上的船老大是个满脸紫须的壮汉。说时迟,那时快,紫须汉子突然跃起,跳到船头按住了红发老三。

“你……你要干什么? ” 红发老三大叫了起来。

舱中的黑七他们也全惊醒了,一个个跑出了篷舱。

紫须汉子将竹篙往篷舱边一靠,双拳一抱:“如果在下没猜错的话,你们是大名鼎鼎的黑河七鬼吧?”

七个水贼一怔,一时间张口结舌。紫须汉子嘿嘿一笑: “ 码头上船来帆往,无不忙忙碌碌,只有你们蒙头大睡,打鼾声传出老远,岂不令人起疑?想必你们是准备养足精力,图谋不轨”。黑七等人不由得向腰间摸去,大砍刀全在衣里掖着呢!

紫须汉子连忙摆摆手, 笑了笑说:“别紧张,我可不是‘鹰爪子’,也是个吃‘漂子钱’的‘老合’,我们是‘并肩子’,我是特来借个火的。”

这番话令黑河七鬼放松了不少:这几句是地道的黑话。黑七转了转眼珠,问道:“请问阁下是?”紫须汉子笑道:“在下新创名号,独角井蛙!”

原来是个新入伙的水贼。黑七将两个打火的火镰石扔给独角井蛙:“火镰石倒有,只是引火的纸媒子没有了, 你自个儿看着办吧。”这一招一来给独角井蛙一个下马威,二来试一试他的功夫。只见独角井蛙拿过那根竹篙,掰下一节竹梢头,双手一摩擦扯出了几根竹丝,然后他敲起火镰石,将竹丝引燃,掏出旱烟袋,“吧嗒吧嗒”地抽了起来。

黑河七鬼顿时咋舌不已:这个独角井蛙好神力,即使七人连手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惊服之下,黑七拱拱手,恭问独角井蛙要做什么“生意”。独角井蛙瞟了瞟船舱,叹口气道:“你们在水道上只能做些小本生意,在下今天邀你们上岸做笔大生意!”

黑七苦笑着摇摇头:“岸上古黄府街道纵横,捕快兵丁极多,而且其中那个守备,武艺高强,军功起家,极是厉害。若是遇上了他,岂不是死路一条?”

独角井蛙神秘一笑:“我倒有一计,可让我们发大财,又能逃脱官兵的追捕。只是需要诸位合作,就看诸位敢不敢干了!”

黑七见独角井蛙信心满满,不由动了心。独角井蛙这才将计策道出,运河七鬼听了,连连道好!

独角井蛙长叹一声:“有谁生来就甘愿做盗贼?我本是本分的种田汉,练武只为防身。这几年知府,苛捐杂税多如牛毛。官商勾结,无恶不作。此地有个最大的当铺,当铺真正的主人是知府。知府贪财而狡诈,对百姓刮地三尺心犹不足,又暗中开了这家当铺,一来顺便将搜刮来的民脂民膏寄放铺中;二来钱生钱、利滚利,捞个盆满钵溢。我们共同去抢了这个当铺,如何?”黑河七鬼纷纷响应。

这天上午,当铺刚开门,便见一个紫须汉子走进店来。紫须汉子自称是奉主人之名,来这里当珠宝的,他带来的珠宝有七大箱,正搁在河边的船上,因箱子又多又沉,自己搬不动,故前来请求帮忙。他很大方地送给铺员五两银子,铺员连忙一口应承下来。

铺员带着一行人到了河边,果真看到船上安放着七个大皮箱,便指挥众役将皮箱搬运到当铺。

谁知箱子一落地就自动掀翻了箱盖,黑河七鬼纷纷从皮箱中跃起,挥刀乱砍,杀尽了众铺员和役从。

黑河七鬼将当铺里的金银财宝统统放入七只大皮箱内,搬上了船,把沉甸甸的皮箱放在了后舱。

黑七拿出几盘下酒菜和一壶老酒,笑嘻嘻地道:“井蛙兄,你这条计策着实不错!再过一时三刻,到了下半夜定然起风,我们就分了财宝,扯帆而行。如今天色尚早,让我们庆贺庆贺!”

独角井蛙很爽,八人在船头摊开酒菜,吆五喝六起来。

月隐星稀,起风了,酒也喝光了,独角井蛙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说:“我这里有解酒圣水,喝了这圣水,就能醒酒,让我们接着喝。”

运河七鬼闻知,都争着喝这解酒圣水。

独角井蛙独自站立在小船船头, 哈哈大笑道:“ 倒了!倒了!”

原来,他给黑河七鬼喝的并非解酒圣水,而是取之于那口鬼井的“迷魂水”。这鬼井的水源自于迷魂凼渗过来的地下水。喝了这“迷魂水”必昏死无疑。

独角井蛙将已昏死的黑河七鬼一个个扔进了忘川河。独自吞吃了全部劫货,很快驾船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6

所说这迷魂凼早在明朝时期就发生过数起失踪案件,官员们又查不出原因,只好把那里封了。

400多年前,有一位成熟老道的当地猎人带着他的狗来到这里,结果人和狗全部消失。之后,有一药农到山里去采药,结果误入迷魂凼,也在此奇异身亡。

凡进入迷魂凼的人或鬼,都会莫名其妙的失踪。

迷魂凼为什么会导致很多人死亡,科学家直到现在也没有办法给个科学的解释,民间倒是有不少猜测,有人说这里曾坠落过一块陨石,导航系统和指南针失灵就是因为陨石的导致的。还有人说这里聚集了太多瘴气,使进入的人缺氧产生幻觉幻听,始终无法清晰的辨别周围环境最后迷失在里面。

最后甚至还有人把迷魂凼跟张天师联系在一起,说他曾在这里布下了迷魂阵。

对迷魂凼的推测,是民间中吸引眼球的传说,经过亲身体验,我的感觉为里只是一个废弃的老建筑群而已,谈不上危险,也说不清是否安全,至于那灵异的氛围,完全取决你如何看待。

 

7

 

虽然我对这迷魂凼的传说并不当真,但一件怪事的出现,还是让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当我穿越迷魂凼,准备直抵冥府时,我和白娃紧赶慢赶,中午时分,来到了冥府境内的云雾岭,白娃吩咐休息,吃完饭再走。他捡了些枯枝当柴火,忙着生火做饭。

我独自到小河边去提水。忽然,我看到一个骷髅头在河边跳舞。吓得我赶紧跑回来,告诉白娃。

白娃跟着我来到不远处一棵柳树下,果然看见一颗骷髅头在那儿跳,只是跳得不高也不远。

白娃不信邪,他一把将那骷髅抓在手中,仔细一看,不禁哑然失笑。原来,一只大蛤蟆不知怎么钻进了骷髅中,一时出不来,只好带着骷髅跳。

我闻之,傻笑了起来,原是虚惊一场。

白娃正要顺手将那骷髅扔掉,目光无意中掠过骷髅的头心,却见那骷髅的头心竟钉着一枚大铁钉!不由得心中一动,他将那骷髅头收好后,对我说:“我们出了这个云雾岭,就到迷魂殿了。”

第二天,白娃带着我进了河边上的那个凉亭,原来这个凉亭就是迷魂殿。凉亭边上站立着两排阴兵鬼卒。

亭长是个面目清秀的长者,并无凶神恶煞之态。

白娃向亭长递上了入府证件,办理所有入殿手续。亭长笑着对白娃和我说:“你们一个是阎王派来的鬼使,一个是阎王批准的特使,因此就免了喝迷魂水这一关。”

原来这凉亭边有口井,井里冒出的泉水正是迷魂水。过了前方恶鬼岭、金鸡山、野鬼村几个关口的亡者,到达此地必须要饮服这迷魂水,喝了迷魂水,就能口吐真言,如实禀报阳间种种罪行,等候十殿阎王的审问;同时喝了迷魂水,也可安安心心的成为鬼魂,等候发落。

我看到过往此地的亡者,心中怨气早已减半,一个个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待饮水,准备前往酆都城。

白娃此时没有急着带我浏览之迷魂殿景色,而是将那个头心钉着一枚大铁钉的骷髅头递给了亭长。

亭长经仔细查验,死者是男性,从铁钉锈蚀的程度看,这人已死了两年多,但不会超过三年。

亭长知道要想破这个案子,首先要了解死者是谁,因为从死者头心钉铁钉来看,作案者一般不出死者的家人,只要找出死者是谁,这案子就好破了。

亭长对白娃说:“我立即派捕头去查案,不知你能否随捕头同去?”

白娃说:“我愿与师爷爷同去破案。”

捕头经亭长传唤,来到了面前。我和白娃大惊,原来这捕头就是杀死黑河七鬼的独角井蛙。

于是,白娃和我跟随捕头独角井蛙,到云雾岭周边查找那个两年多前突然死亡的壮年男子,死者的家里今年有可能遇到了什么变故,或者是已搬离了本地。

独角井蛙告诉我俩,当初他就是奉了亭长之命才设计杀死了可恶的黑河七鬼。

晚上掌灯时分,独角井蛙兴冲冲地回来了,他一见白娃就高兴地说道:“使者,你真是料事如神啊!我打听到了,是有这么一家人。”

白娃摆摆手:“你慢慢说。”

独角井蛙说道:“云雾岭南五里路有个赵家庄,赵家庄有个赵乡绅,是远近有名的大财主,可就在将近三年前,这赵乡绅年轻力壮的突然得了一场急病死了,死时才三十五岁,留下一个十四五岁的儿子叫赵文博。赵乡绅死后,家里逐渐败落下来,只剩下了他老婆徐氏和他儿子,今年春天搬到了这登州城里,在县学旁边一个

白娃说:“明天你跟我到他家里去一趟。”

独角井蛙问白娃:“大人,您真神了!您怎么知道这徐氏和赵文博搬家了?”

白娃笑了笑,说:“这没什么神秘的,在云雾岭时我发现整座山上只有在半山腰有座坟,因为今年雨水大被冲毁了,那骷髅一定就是从这座坟里出来的。坟被冲毁却没修缮,说明这家人已很久没到坟前来了,所以这家人不是出了变故就是搬走了。” 独角井蛙这才恍然大悟。

第二天一早,白娃带着独角井蛙和我,三人微服出行,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坟主徐氏住的地方。那房子早已破败不堪,门廊和院子收拾得却是干干净净。开门的正是徐氏,满脸的憔悴,看模样竟似一个老婆子了。

徐氏见了我们一愣,问道:“三位先生找谁?”

独角井蛙忙解释说:“这二位是阎王派来的使者,我是迷魂殿亭长委派的捕头,找你来想了解一点儿事情。”

我很奇怪,这独角井蛙捕头为何如此自报身份?但很快静下了心。中国有句老话“心中无鬼便不慌”,看来这捕头是在测试那老妇人的心理。

徐氏听了又是一愣,随即神色恢复了平静,说:“那就屋里坐吧!”

屋里陈设很是简单,看出母子两人生活的艰难,只是屋子一侧却摆放了半屋子书,很是醒目。徐氏看到两人疑惑的目光急忙说道:“这是我儿子看的书!我儿子叫文博,特别喜欢书。他到县学里去了,不在家。两位大人稍坐,我去沏茶。”

徐氏进了里屋,好长时间才捧了两杯茶出来,我发现徐氏的眼圈红红的,竟有泪花在闪烁。她若有所思地说:“三位大人是想了解我丈夫是怎么死的吧?”

独角井蛙刚想说话,却听徐氏平静地说道:“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丈夫是我杀的!那枚铁钉就是我趁他昏迷时钉进去的。”

我和白娃都呆住了,我们本想今天的事情很麻烦,因为案子毕竟已经过去近三年了,不想徐氏这么痛快道出了实情。

独角井蛙说道:“那你跟我们到迷魂殿走一趟吧!”

白娃摆摆手,止住了独角井蛙,和颜悦色地问徐氏说:“你能告诉我杀你丈夫的原因吗?”

徐氏呆愣愣地望着窗外天上的白云,好一会儿才说:“就算大人不问,我也会说的,否则以后这就将成为永远的秘密了。不知大人们是否知道三年以前这儿发生的匪患?”

说起当年的黑河七鬼匪患,独角井蛙自然知道,当时这儿很多大户人家被抢、被杀,损失惨重。独角井蛙点了点头。

徐氏说:“大人一定不知道其实这匪患与我丈夫有干系吧?”

“和你丈夫有关?!”一时间,白娃和我都呆了。

只见徐氏点点头,继续说道:“是的。因为暗通那黑河七鬼,我丈夫积攒了大量的财富。我常私下里劝他不要干这伤天害理的事,否则会断子绝孙的,可他早已鬼迷心窍,死活不听。我不想让他再去伤害那些无辜的人们,也不想让我们的儿子文博以后受他爹的牵累,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悄无声息地死去。于是在一天晚上,我给他喝了迷魂汤,趁丈夫昏睡时,我将一枚铁钉钉进了他的头心。家里的财产都是我丈夫积攒的不义之财,再苦再累我也不能花这些钱,不到两年,我就将家产全部救济了周围家境困难的人家,我和儿子搬到了这里,我不想再留在那个伤心的地方。文博好读书,我就给他买了那些书,我要让他从书中懂得做人的道理,不再像他爹那样。”

我和白娃没想到事情的真相竟会是这样,我不禁对深明大义的徐氏肃然起敬。

徐氏继续说道:“现在文博十七岁了,已经长大成人,我不再为他担忧了。”说到此时,徐氏的身子摇晃了起来。白娃忙过去扶起她,问道:“你这是怎么了?”

徐氏凄然一笑,说:“这两年多来,每当我一闭眼睛,就会看到我丈夫满脸是血站在我面前。虽说我丈夫罪有应得,可他却是我杀的,我早就应该到地下和他去做伴,可我放心不下儿子。刚才进里屋沏茶的时候,我服了迷魂毒药。三位大人,我想求你们一件事,不要将真相说出去,也不要告诉我儿子,我想让他堂堂正正地做人……”说完,徐氏闭目而逝。

我看着徐氏那安详的脸,心里突然十分惆怅,也许,这案子一直不明真相更好。

 

8

 

独角井蛙带着白娃和我,继续向前,回到了迷魂殿。凉亭内的那口深井正冒出滚滚泉水。

亭长听了捕头独角井蛙的汇报后,说:“我立即为徐氏发放入冥府证书,好人应该有好报。独角井蛙,你可陪同两位使者同去阴曹地府酆都城。一路上好好照顾两位使者,确保他们的安全。你到了酆都城,速向阴曹地府汇报有关徐氏之死,望冥府准予她转世投胎到好人家,并延长其儿子的阳寿。”

这就是我去地狱第9站迷魂殿时的经历。

过了迷魂殿这一关,下一站就是去酆都了,我也许能见到十殿阎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