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

孟加拉的女性角色(雪域寓言)

 


孟加拉的女性角色

 

腊伐尼老人陪同阿古登巴来到了一片农田前,看到了一些正在农田里插秧苗的农民,有男人、女人,還有孩子。

腊伐尼老人说, 古代孟加拉国的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相对较低,在那个时期,孟加拉国是一个男权社会,男性在社会、政治和经济方面占据了支配地位。

妇女的家庭角色主要是妻子和母亲,她们被认为是家庭的“财产”,需要服从丈夫和家长的命令,此外,女性教育也受到限制,妇女通常没有接受教育的机会。

在古代孟加拉国,妇女主要承担家庭和繁殖的职责,她们需要负责家务劳动,如做饭、清洁和照顾孩子等。同时,她们也负责照顾老人和病人,另外,妇女也参与到农业生产中,如收割、种植,以及养殖等方面。

尽管妇女在古代孟加拉国的社会地位较低,但她们在社交和婚姻方面也有影响力,妇女可以通过自己的才华和美貌来吸引男性,从而获得更好的婚姻和社交地位。

妇女在互相交流和社交方面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在节日和婚礼等场合中担任组织者和参与者。

腊伐尼老人说:        

在古代孟加拉国的政治体制中,女性的参与度较低,除了一些贵族或王室家族的女性可以作为王后或后妃拥有某些权利外,其他普通女性几乎没有参与政治的机会。不过在一些地区或部落中,女性们不时会担任一些社会领袖或仲裁者的角色,以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在经济活动中,女性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们参与农业生产、手工业和服装制造等传统行业,并且经常负责商品的销售和交易。

女性们也在市场和商业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们掌握着一些商业技能,如计算、谈判和销售等,使得她们在商业领域成为了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群体。

腊伐尼老人告訴阿古登巴:

古代孟加拉国的女性也能参与到音乐、舞蹈等文艺活动中,并且在书法、绘画等艺术领域也有着一定的造诣。

她们也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传承了很多古老的民间传说和宗教信仰,女性们在文化领域的这些作用为传承和发展了孟加拉国的文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古代孟加拉国,艺术主要表现在壁画、雕刻和金属工艺品等领域,在建筑和装饰方面,该国采用了大量的雕刻和彩绘,这些装饰性图案和花纹往往具有鲜明的印度文化特色,并融合了波斯和中国的艺术元素,形成了独特的孟加拉风格。

腊伐尼老人和阿古登巴来到了一个小村庄,那里传来了一个女子的歌声,那是一首令人惊讶又捉摸不定的女权歌谣主宰世界的是女人》:

 

我们的国家

我们的民族

让我没有任何选择

因为我是一个女人

天生就是男人玩物

自古以来延续至今

合情合理居然合法

我们无法改变命运

 

我们的愿望

我们的人生

不会追求自由平等

不会崇尚自主独立

我不是谁的附属物

更不会只依靠别人

我们都是赚钱工具

可比男人赚得更多

 

我们的呼吁

我们的昭告

主宰世界的是女人

女性要夺回主导权

支配者应是女人们

这是延续母系社会

应该昭告所有女人

我们要站着活下去

 

我们的信仰

我们的新知

在两性亲密行为里

男性往往是主动方

比较被动的女人们

不要萌生卑微屈就

坦诚地告诉男人们

当你将一切交给我

我能让你无比舒畅

1 条评论:

  1. 雪域文化涵盖了中国的西藏、青海,也包括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和巴基斯坦等。我以传说中智慧过人的阿古登巴为主角,运用诗歌体和散文体结合的传统寓言创作方法,故事中有故事,短篇形成長篇,並配置自己的漫畫插圖,开始创作汉英版《雪域寓言》。撰写寓言故事能让我返老回童。研究雪域文化则是我防止老年痴呆的药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