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行云流水悟人生(30)

金风送爽好个秋
 波特兰先生撰稿

秋天里的空中花园依然绿意葱郁,在这绿色的迷惑中我患了感冒,这才发现秋天正向季节的纵深走去。也只有在这时,我才知道应该加衣了,再也不能只穿着长袖衬衫逞能。
不知为何,谈起秋天,就会想到那些个古人总会感时伤世,似乎秋天会让人感到肃杀和悲凉,接着便是感叹夕阳西下和断肠天涯了。
也许有人会在秋风秋雨中,望着满地枯枝败叶,伤感年华流水,青春不再,人生倥偬,一切都变得淡然。
我却不然,在自家空中花园里,我看到自栽的蔬菜日日生长,豆荚结果,辣椒吐红,反而有了很多憬悟: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曾经的付出必有回报;秋天是果实沉坠的良辰,勤勉的劳作自有情语。
秋天给我带来了更多的快乐,我的心境会与自然景象相通,看到秋之高古、淡远、恢宏、沉静的气象,我不会悲秋寂寥。自然四季少不了秋天的存在,人生一世缺不得秋韵的旋律,否则天地不会秋果累累,人生也不会秋高气爽。
金风送爽好个秋,我爱秋之成熟,因为自己已不再是个孩子,懂得了秋之意蕴。没有秋,人生也就不会圆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