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行云流水悟人生(22)

今又立秋
波特兰先生撰稿

今晨五时即上了空中花园,浇水、锄草,开始了一个城市农夫应该做的事。一年一度的立秋,在不知不觉中走来了。今又立秋,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
忙碌了一个夏天,一分多面积的高楼屋顶已成了一个休闲养生的绝佳去处。空中花园里种植了不少瓜果蔬菜、花木植物。在这夏末之际,空中花园还是一片绿色。傍晚来临,我坐在葡萄架下欣赏着鸟儿在歌唱;月明时分,可以听到悦耳的虫鸣声在花草丛中此起彼伏。蝴蝶、蜻蜓飞来了,蚂蚱、蜘蛛也赶来凑热闹。
尽管这个夏天气温很高,但我总会在烈日下忙碌,我似乎回到了童年时光,一个城市孩子对田野的憧憬,远胜过那些农村娃娃。我逮住了星天牛,我捡拾了小蜗牛,我也收集蚯蚓……早晨,我意外地抓到了一只鸣蝉,这时才突然想起今天已是立秋了,但我并没有感觉到这个夏天的炎热。未泯童心,让我保持了孩提时代的那份纯真与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