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行云流水悟人生(32)

学会创造独特的生活格调
波特兰先生撰稿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格调,正如每朵花都有自己独特的形态一样。如何学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生活格调?那就先学会用小小的情趣去点缀生活,人生也就会由此变得绚丽、丰富而多彩。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课程,那就是静下来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自己究竟在想什么?准备干什么?又怎样去干自己想干又能干的事?
平凡的生活中,同样蕴含着巨大的快乐,关键是要用心去领略。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一条最适宜自己的路,只是很多人不知路在何方,有些人一生也没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在居家中,书房曾是我的生活中心,我总是在书房里看书、写作、绘画、书篆和雕刻手工艺作品。后来,我生活的中心转移到阳台空间,种花、栽草、养石,绿色的阳台给我带来了无限春光。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地感到阳台的空间已经不足以收藏春夏秋冬,我需要有更大的生活空间。于是我的目光盯着天花板发呆,直到我的视线穿透了屋顶,我终于跑到屋顶上,开始动手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空中花园。
自从壬辰5月28日开始动工,至今已经有5个月的时间了,空中花园成了一个休闲、健身和学习的最好去处。我在空中花园建立了很多微型景观,也在展示自己的根雕、石雕技艺,我心已定,打造一个充满艺术情趣的休闲空间。
前来空中花园小坐和参观的邻居、朋友渐多了,甚至还有特意来拍摄婚纱照的年轻人。
一种快乐的成就感随着空中花园的发展油然而生。我用自己的勤劳和努力,用自己的勤奋与好学,改造了屋顶,也创造了一个新的生活空间。这个新的生活空间充分展示了我自己独特的生活格调,阳光、水份、泥土,成就了我对生活的最新认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