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說性(93 受伤的母狼)

 


93 受伤的母狼

 

崇拜菩萨和信神灵的福娘,反对丈夫山翁和长子尚武为了钱财的杀生行为。但她却没办法阻止他们。

福娘喜欢唱歌跳舞和减肥运动,于是她就经常到小儿子崇文开设的动物表演团消磨时间。福娘在动物表演团里开始训练各种动物进行杂技和舞蹈表演。

动物表演团有狮子、老虎、狗熊和猴子,还有猫狗。那些杂耍的动物其实也很可怜,在训练时,这些动物常受到训兽师布里奇先生用电棒和鞭子的折磨。布里奇先生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人兽有个共性,就是在鞭子下就会屈服。

福娘不愿意用鞭子来训斥动物,奇怪的是那些动物们不听她的指挥。似乎布里奇先生的鞭子教育手段是可行且必要的。果然,在训兽师布里奇先生的鞭子调教下,动物们能够很配合福娘的指挥了,并与她一起翩翩起舞。

有一天,福娘的小儿子崇文带来了一只受伤的母狼。母狼显得很悲哀,一言不发,总是静静地躺在角落里,不吃也不喝。

福娘就对崇文说:“儿啊,你去请兽医道格托尔先生来帮助诊断一下,这受伤的母狼为何不吃不喝。”

崇文去请来了福娘就对崇文说。兽医道格托尔先生察看了母狼的伤口,他对福娘和崇文说:“这只母狼只是左腿有些擦伤,伤的并不重。令我奇怪的是这只母狼对人没有恶意,我看他是有心病,但这心病是怎么产生的?我无法解释。”

福娘觉得兽医道格托尔说得并不错。这只母狼紧靠在福娘身边,目光里没有凶险,反倒有些哀求。

兽医道格托尔先生对福娘说:“我不知道这只母狼在想什么。但你不妨去找白鹤老爷子,他是著名的动物语言学家和心理学家。或许白鹤老爷子能解开这个谜。”

于是,福娘和崇文与兽医道格托尔先生一同去了空中花园。

白鹤老爷子在空中花园热情地接待了福娘、崇文和道格托尔先生。

白鹤老爷子已经看到了那只受伤的母狼。

白鹤老爷子用狼语问受伤的母狼:“你为什么那么忧伤,道格托尔先生是著名的兽医,他告诉我,你的伤并不严重呀。”

母狼迟疑地盯着白鹤老爷子,不一会终于开口了。

母狼说,她的孩子不慎掉到沟里了,为了救她,她跳到了沟里,擦伤了腿,这并不重要,现在她最为担心的是孩子不见了踪影。

白鹤老爷子对母狼说:“你现在腿脚不便,就在空中花园小住几天,我们会派人去找回你的孩子。”

福娘和崇文派人去沟里寻找小儿狼,但见不到小狼的踪影。白鹤老爷子派出的雌仙鹤蒙娜丽莎和比熊犬小二宝在沟边的丛林里没有找到小狼,却发现了一个小男孩。他们将这个小男孩带到了白鹤老爷子身边。

没想到,小男孩突然扑到了母狼的怀里,母狼紧紧地搂着小男孩对白鹤老爷子说:“这就是我的孩子,是我用奶哺乳他长大的。”原来,母狼的亲生狼崽患病死后,她意外地在丛林里发现了刚被遗弃的男婴,于是就用狼奶喂大了眼前的这个小男孩。

 

狼孩的传说并不少见,但人性比狼性恶毒的故事更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