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說性(87 红色战狼)

 


87   红色战狼

 

被沃洛佳重用的血色委员会头子费利克在民间被为“红色战狼”。费利克沃洛佳、约瑟夫一起领导了暴力革命,建立了红色政权。

费利克出生于天鹅帝治下的一个贵族地主知识分子家庭。年少时致力于成为天主教牧师。在上学时,曾被校方以参与革命活动为由开除。年轻时致力于革命运动,曾多次被捕,在监狱里关押了共十一年,后流放到西伯利亚。

红色政权建立初期,革命党能够控制的地盘很小,其他地方则处于完全混乱的状态。沃洛佳很快就认为有必要建立一个专门机构来解决这一问题。于是在沃洛佳的提议下,成立了血色委员会,由费利克任主席。

为了革命理想,费利克既会牺牲自我、也会牺牲他人。他说道:我从未顾惜过自己,这也是我的力量所在。 除了节假日回家外,他工作、吃、住都在卢比扬卡自己的办公室,因而获得了红色战狼的绰号。

沃洛佳利克视为革命英雄,因此费利克领导的血色委员会获得大笔资源,并开始大规模地打击国内任何可察觉的反革命因素。随着内战的扩大,他也同时开始组建国内的安全部队来加强血色委员会的权威。

血色委员会对于镇压敌人的手段相当严厉,已逊位的天鹅帝国二世一家人亦遭其秘密处决。国内大量的政敌未经审讯即被枪决,而且不仅仅是政敌。很多人曾经的知识分子、资本家、地主,或东正教天主教神父新教牧师犹太教拉比神职人员均被枪决。

费利克本人说过:我们代表的就是自我组织的恐怖主义——这话要先说清楚。红色恐怖包括了实施恐怖政治,逮捕和消灭阶级敌人,消灭他们的阶级联盟,消灭他们在革命前所的扮演的角色。

费利克生活只需要三样东西:工作、面包和清水。他从不看戏或看电影,他甚至没有自己的家,只有办公室。

费利克给许多人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就是,那双深陷的眼睛闪烁着狂热信仰的冰冷的光芒。他从来都不眨眼,似乎他的眼皮是瘫痪的。也许,这就是民谚“杀人不眨眼”的出处。

在沃洛佳领导下,红色政权基本在全国各地运行起来,国内斗争形式趋于好转,费利克签发了这样的命令:不应把那些从事小偷小摸和投机倒把的工人直接送到监狱,而应留在工厂被好人感化;除非从事恐怖和公开的暴力活动,政治犯不再立即枪决。

内战结束后,血色委员会被改制成为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一个部门,但这并未削弱费利克的权力:他被任命为国家政治保卫局部长、通讯部部长、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部长等职。

费利克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讲时,猛烈抨击反对派,但同日就因心肌梗塞逝世。

以推行红色恐怖出名的费利克他的名字和肖像被多个城市、工厂命名。还有他的纪念馆、纪念碑和塑像。

沃洛佳领导下的政党已改名为共产党,军队改名为红军。

 

红色恐怖改变了世界,这是个不争的事实。谁又能让红色战狼消声匿迹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