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說性(88 恐怖的人性)

 


88 恐怖的人性

 

动物饲养场老板山翁来到了空中花园,与仙鹤老爷子闲聊。

山翁讲述了自己在北洲开设的企业纷纷倒闭了。因为北洲开始了惊人的镇压运动。沃洛佳、约瑟夫和费利克一起领导了暴力革命,建立了红色政权。被沃洛佳重用的血色委员会头子“红色战狼”费利克更是野蛮可恶。

费利克下令: 富人中凡有劳动能力的男女,均应编入挖壕营,违者一律枪毙。所有敌方奸细、投机商人、暴徒、流氓、反革命煽动者、外国间谍,一律就地格杀不论。

大多数恐怖活动受害者都是富有的平民、或是前政府部门成员,但此外还包括非富有的反共者、及娼妓等不受社会欢迎的人士。血色委员会取得逮捕、判决和处决任何视同政府反对派成员的权力,而不用诉诸革命法庭审判。因此经常是进行大批杀戮,在数天内就处死500多人。

“红色战狼”费利克依照法令委托而建立集中拘留营,关押则类似奴隶制度般的劳动。北洲各地已经建立数百个营地,容纳约70,000名囚犯。被当作反对红色政权的知识分子遭流放至不适合居住的地区,或是驱逐出境。

山翁对仙鹤老爷子说:“我在北洲开设的牧场已被共产了,现在又有人说我是间谍和资本家,将我驱逐出境。

仙鹤老爷子还从山翁的叙述中获知北洲因为干旱引起极为严重的饥荒,波及到30多个省份,估计大约有500万人死亡,甚至出现了的情况。另外,北洲各地爆发了农民起义,不过这些起义遭到了镇压。沃洛佳将这些起义称为富农暴动。最后他下令军队,使用毒气镇压叛乱的农民。那里的工人举行罢工,导致政府正式宣布城市戒严,且派出军队镇压示威游行。

当时帮助沃洛佳夺得政权的水兵,要求允许言论自由与出版自由、集会自由。沃洛佳宣称这是反叛者,呼吁展开暴力报复。军队开始镇压叛乱,导致数千人死亡,而幸存者则拘留在劳改营。一些因反对拆除教堂的神父,则遭到就地正法

这时,仙鹤老爷子收养的仙鹤蒙娜丽莎正在一边看电视。电视正在播放《动物世界》。仙鹤老爷子对山翁说:“晚上,我在家看电视,蒙娜丽莎也在旁边一起观看。我爱看的电影频道,蒙娜丽莎可是一点儿兴趣都没有,还会发出‘嘎嘎’的叫声表达抗议,她最爱看的是动物世界。看来,还是物以类聚,蒙娜丽莎看到自己的同类,虽然是在电视里,也会激动地支起翅膀表示高兴。”

仙鹤老爷子说,一般来说,仙鹤是一种攻击性比较强的动物,但是这只仙鹤对我没有敌意,也可能是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对我产生了依赖感,对我非常温顺。虽然仙鹤是候鸟,冬天是往温暖的地方迁徙的,但蒙娜丽莎由于翅膀断了,所以不能再飞,而我也把蒙娜丽莎当成了新的家庭成员,一起生活。我去河边钓鱼,蒙娜丽莎就在旁边静静地待着,鱼儿上钩了,蒙娜丽莎会高兴地蹦跳过去,我就把鱼儿塞到她的嘴里。我没事干的时候,就会带着蒙娜丽莎到草地上散步,她总是走在前面,有的时候甚至还要模仿我的步态。有时候我不愿意外出,她就会用嘴去啄我的腿,提醒我该出去走动走动了。你应该明白,动物也有爱,他们也有善良的一面。遗憾的是人性常常不如兽性。

主张仁慈的山翁心动了,他决心改变对动物的看法。

 

那些高喊“解放全人类”的人,其实骨子里早就没有了人性,恐怖的人性其实不如兽性的善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