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梦飞樱桃花中


屋顶花园新种植了几株樱桃树,让自己又多了个樱桃梦。
    我在行走河南时,曾去过樱桃沟,那些开满花儿的樱桃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樱桃花洁白如玉,一尘不染,洁白的花瓣,有时会四处纷飞,却与世无争。樱桃花用其纯洁与风儿共舞,超凡脱俗。
樱桃花没有桃花的姹紫嫣红,也没有蔷薇的五彩缤纷,只有那单纯的白色,还有那淡淡的香,使人顺着幽香会想起往事……也会对人生进行反思。
花开花落,并非简单的从起点到终点,因为其中充满了生命的轮回哲理。飞鸟跃动在樱桃花丛,不停地环顾四周,不停地口衔红红的樱桃果实,鸟儿也许不会去关注樱桃花绽放后的命运,只被现实的果子所诱惑。我却会睁大好奇而快乐的眼睛,望着这夏季的硕果,还有那起舞的飞鸟,问天际的云霞,叙述自己的梦:我能否在来世变成一只自由的小鸟?或许变成一朵洁白的樱桃花?
我总是梦想,生活能属于自己,多些自由,多些快乐。
风起了,花瓣会随着风儿落下,此时人醒了,梦也消逝了。
我在屋顶花园种植了几株樱桃树,希望能留住对樱桃花的记忆,还有那些梦。我会寄语天地,祈愿樱桃树快快长大……

人生就像一本没有目录的书,会永远向后翻页,但在梦飞樱桃花的这一页里,我会找到一个答案:纯洁的樱桃花,纵然是被风雨飘落尘泥,依然是洁白如玉,芳香如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