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桃花对我说



自家屋顶花园里的桃花,阳春三月,花开红艳。赏花还得学会知花、读花,在花中读懂生命的意义。我在赏花中,努力去体会和感悟人生。与花交流,与己对话,在静默中领略花语真谛。
桃花对我说:辛苦的耕耘付出,不会白费。播种、栽培、除草、浇水、施肥……凡是应该努力去做的事,如果你都去一一加以落实,那么花知人意,只要给予一份关怀,只要赢得花的信赖,花儿就会为你展枝绽放起舞。
  桃花对我说:花儿也懂得感恩。感谢天地让自己来到这个世界,感谢苍生给了生命和躯体。花儿很容易满足已有的一切,只要给个立足之地,给些阳光和水分,就知足了。露水之恩当以鲜花相报。

桃花对我说:花儿懂得向死而生,活着时就努力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在告别昨天前,先拥抱美好的今天,微笑着去面对明天,不管是花开花谢,都是是花儿不懈的追求。花谢后留下了果实,就让过去的昨天成为明天的种子,满怀信心地走完短暂的生命之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