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醒悟(116)

 


116

 

潘光复与柴健华、何家福及南阳生三兄妹交谈时,说到民众在这一时期所能获得的信息是:“病毒性肺炎”不会人传人。大家都非常气愤。何家福的外孙女南丽娃居然出奇的冷静,她对外公说:“造假的恶人不只是那些无耻的奸商小人,真正的恶人却是那些所谓的专家学者,他们是政府圈养的恶狗。

何家福接过外孙女南丽娃的话茬说道:“丽娃,你说的很对,你长大了,真正的长大了,我很高兴。”

何家福对外孙女南丽娃说道:“我们曾经相信过的那些口号都是谎言。”

何家福转过身子对外孙南阳生和南山云说道:“你俩也长大了,你们要记住,儿时相信过的原来都是谎言!不要害怕复兴中华传统,回归旧社会!这是崔永元告诉民众的话:你现在已是生活在中华5000年里最黑暗的水深火热的地狱模式!”

何家福打开了手机,刷出一条关于崔永元简介的视频:1963年出生于天津市北辰区,职业主持人。1981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1985年毕业后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记者,客串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策划《东方时空》等节目。

何家福拿着手机说道:“我这里有一条摘录崔永元公开发表过的一些谈话,他在唤醒中华民族全体成员思考。”

何家福将手机递给外孙女南丽娃:“丽娃,这是崔永元公开发表过的谈话,你将这段录音播放给大家听听吧。”:

南丽娃拨弄了一下手机,手机里传出了崔永元的声音:

 

一、「我曾相信是毛主席领导八路军打败了日寇,赢得了民族独立;后来发现,原来是国军的浴血奋战和美国的帮助打败了日寇!」

二、「我曾相信是共产党在1949年建立了新中国,后来才发现国民党在1945年就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后被内战打烂。」

三、「我曾相信红军『长征』去陕北是为了打日本,后来发现陕北根本没有日寇,红军去陕北只是为了逃命、为了取得苏援。」

四、「我曾相信毛主席领导的『打地主,分田地』是为民除害,后来发现绝大多数地主的财产都是辛勤劳动所得,他们却受到令人发指的虐待和抢掠。」

五、「我曾相信饿死4000万人的1959年至1962年的大饥荒是天灾及苏联逼账的结果,后来发现,那些年,风调雨顺,是毛的大跃进、赶英超美、支持世界革命等政策造成了大饥荒。」

六、「我曾相信志愿军抗美援朝是保卫国家,后来发现联合国军根本不是要侵略中国,而是要阻止战犯金日成吞并韩国。」

七、「我曾被孔繁森、焦裕禄、雷锋的事迹所感动,后来发现那些只不过是塑造的典型。」(编者注:连张海迪的事迹都是假的,有人曾看到她开会时坐在轮椅上跷起二郎腿,甚至有人在欧洲看到她持有考到的驾照开车!)

八、「我曾相信黄世仁欺压白毛女,后来发现那只是杜撰出来的故事。」

九、「我曾相信领导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人民勤务员,后来发现那些只是他们贪污腐败的遮羞布。」

十、「我曾相信万恶的资本主义人情淡薄,唯金钱至上,后来发现比尔·盖茨、巴菲特都把全部财产捐给了公益事业。」

十一、「我曾相信美国总统大选是有钱人的游戏,后来发现不仅柯林顿出身贫寒,就连一个祖籍非洲的贫穷移民的儿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当选为美国总统。」

十二、「我曾相信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为了自卫和反击,后来发现是因为越南推翻了柬埔寨波尔布特(编者注:毛主席的好学生)政权——一个杀害了本国三分之一人口(含20万华人)的赤棉恶魔集团。」

十三、「我曾相信五毛痛恨美国,后来发现美国打的都是邪恶政权,就连五毛吹嘘的英雄都要跑到美国使馆避难。」

十四、「我曾相信美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后来发现中国有钱的、有权的都移民去了美国。」

十五、「我曾相信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意志,后来发现他们大部分是领导和亿万富翁。」(编者注:目前在人代会代表中国人的,有相当数量是有外国籍的外国人。也就是说,是一群外国人在代表中国人开人代会!)

十六、「我曾相信美国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后来发现伊拉克最大的油田合同被中石化拿去了。」

十七、「我曾相信伊拉克人民拥护萨达姆,因为他每次的得票率都是100%;后来发现美军一来,他的那些比人口数量还多的塑像都被人民推翻并踩在脚下。」

十八、「我曾相信民主德国的人民当家作主,后来发现民主德国的人民都要冒着枪林弹雨奔向联邦德国。」

十九、「我曾相信朝鲜人民民主主义共和国是个民主国家,后来发现那是个地球上最专制的『封建』王国。」

「当发现了这些真相,我震惊了:原来我一直活在谎言之中!」

 

听了崔永元的这段录声谈话,一段似乎简单却蕴含真相的信仰故事,让所有人豁然开朗,儿时相信过的原来都是谎言!明白了这一点后,积压心里的烦闷却烟消云散了。

三位老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望着西方,迎着夕阳的万道霞光,眼前的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天空是那么明净蔚蓝,树木是那么葱绿,就连长满野草的荒地,也充满了诗意。

何家福对外孙南阳生、南山云和外孙女南丽娃说道:“我已经老了,我们三个老人都丢失了青春,但余晖依然灿烂,我们不会对未来失去希望。希望就在你们身上,你们正当青春年华,你们不要轻信谎言,要学会独立思考,找回属于自己的理想和信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坚信这一点。”

何家福特意望了南阳生一眼:“你们三个中你是老大,学历最高,你要用自己的知识帮助教育你的弟妹,不要为名利挣扎活着,要学会站在地球仪旁去看世界。我虽然平时言少谨慎,不是我不关心这个社会,而是这个社会早就将我扔到了一边。”

何家福又看了南山云一眼:“你们三人中,数你最小,你虽然读书不多,但正义敢为,你的性格远胜过我年轻时。但你在国内无法发展,甚至连生存也困难。我希望你能香港去发展。你柴老要去香港了,潘叔又来自香港,潘叔讲述的那些事,让我明白了更多道理。”

何家福转身对柴健华和潘光复作揖道:“拜托二老,我的小外孙南山云就托付给你们了。云山一直生活在我身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云山的亲生父母可能就在香港。拜托了,拜托了。”

1 条评论:

  1. 群體心理探索小說(瀋陽 著)

    今天像烏鴉暫時湊合起來,明天又像野獸一樣四散而去。社會上的流氓集團、烏合之眾的交往就是如此,今天臭味相投便雜湊在一起,明天利益相悖,便作鳥獸散。這是一本探索群體心理的另類小說。但愿這個世界能有更多的人從噩夢中醒悟過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