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绽放在屋顶上的蓊菜花



自从知道蓊菜种植的知识后,我对蓊菜有了特殊的感情。
从菜市场买来的新鲜蓊菜都是无根修剪收获的,就是这不起眼的无根蓊菜只要插到土里就能生长,甚至放入瓶子里也可以水栽成活。我为蓊菜的生命力感到惊奇。
但令我更为惊讶的是,种植在屋顶上的蓊菜,居然开花了。蓊菜的花朵是白色的,清秀、不俗。
蓊菜就是靠着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存活在这个世界里,蓊菜没有更多地选择,适者生存,才是蓊菜蓬勃向上展示生命的力量。

由蓊菜开花,我突然想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没有人会真正地领着自己走完人生,人的一生全靠自己去决断,自己去选择,自己去负责。得靠自己迈开双脚,一步步向前走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