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哭多了也就流不出泪


    我从小就失去了父亲,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哭多了,也就流不出泪啦。
    回忆父亲,总会感到父爱是无声的,理性的。要知道,父亲也会有错,至少有很多父亲不懂得中国的传统教育方法,从不用棒头去为自己打出个孝子来,所以也培养不出爱斗争的英雄。
    我在撰写回忆录时,总会被无声的父爱感染。有时,感觉高兴,写得是快乐,但后面说不定就是写出了眼泪。
    也许这是写作的特点,作家创作时总要来个“一波三折”,折磨到让你还想看下去。但我却不必去这样设计,因为如实写,生活就是如此的折磨人。

    真实,真情,写完后也不要再流泪,这已经都是过去的日子。我就是从一个苦孩子才走向了成功。我现在爱与年轻人交朋友,就是想找回失去的童年和青春。同时也祈愿我的故事,不要在下一代延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