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人为什么而活?


人的一生怎样才算有意义?这个问题,还在孩提时代,就是老师出过的作文题。到了年过半百了,我还是弄不明白,找不到答案,是当了多大的官、还是赚了多少钱?或是在他人面前出尽了风头? 我想去再寻找昔日的老师求教,可惜,教过我们的老师,同样一生也没有找到答案。

“生的伟大,死得光荣”,这不是凡人愿望。在充满了等级观念的世界里,更多的人却生活在人间的底层,死后又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我只记得有一位诗人说:“纵有千年铁门坎,终须一个土馒头。”也许人生下来只有一个目标,向死而生,除了面朝死亡一天天走去,还有什么能改变这一人生的轨迹终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