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第一次赴美的记忆




每次赴美国探亲,我都要为在美国生活的小外孙JERRY准备一些礼物。
女儿家的后花园是一片大草坪,草坪上有一幢白色的小木屋。女儿常指着小白屋对JERRY说,你的外公要从遥远的中国来看你了,外公能讲很多很多关于中国的故事,就是有一百个小白屋也装不下中国的故事。
JERRY经常站在后花园的木楼梯旁,他靠着木栏,望着小白屋/大草坪,还有比五层楼高的大松树,心里一直盼望着我能早点来美国。JERRY想听外公讲很多很多的中国故事。
我第一次去美国是2008年,那时小外孙JERRY才五岁。他出生在中国,所以他的头发是黑的,眼睛也是黑的。能在美国与小外孙团聚,对于我来说是生活中最重要也是最快乐的事。
天黑了,星星挂在黑黑的天空,不停地眨着亮眼睛。
星星告诉JERRY,我已经买好了来美国的飞机票,我要从上海飞到日本东京,然后才能转机到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
星星还告诉JERRY,我要将在那只中国长大的WANGWANG狗也一起带到美国来。
我为JERRY准备了很多很多礼物,有中国制造的变形金刚、汽车、飞机等玩具,还有画板、画笔和颜料,还有《西游记》、《三毛》等好看的图书。
我还给JERRY带去了中国的小麻花、花生酥、加应子、豆腐干……
我准备的礼物很多,装满了两只大箱子,还有一只手提箱和一只手提包。按规定,从上海飞到波特兰,每只大行李箱的重量不能超过32公斤,两只大行李箱就有64公斤重啦!还有那只手提箱的重量也不能超过18公斤重。哇,一公斤等于二斤,我随身带的行李要超过160多斤啦!

一路上,我带着行李,要经过中国海关、日本海关、美国海关检查。我带了这么多东西,要闯过三关,能行吗?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我成功地抵达了美国波特兰,也第一次真正地踏上了美国的土地。
时间一晃,如今的小外孙已12岁了,我还教他一些木雕工艺制作方法。
这些年女儿也搬了多次家。但那个在女儿家后花园的小白屋依然会时常出现在我的记忆之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