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令人称奇的波特兰房价和保险理赔






我来到了美国的俄勒冈州(
Oregon),这是我近年来第四到访波特兰(Portland),波特兰的别称是玫瑰之城,这里气候温和,阳光充沛,风景秀丽。但这次到达波特兰让我对这里的房价和保险理赔啧啧称奇。
波特兰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美国重要的经济中心,我女儿就生活工作在这所城
市。在波特兰逗留期间,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爱上了这所城市和居住生活在这
里的美国人。
波特兰在美国俄勒冈州西北部,为该州最大城市。位于哥伦比亚河支流威拉米特河畔,
近两河汇合点,距哥伦比亚河入海口约115公里。这里水、陆、空交通便捷,海轮可直达市区。
波特兰是全美最佳人居城市。二年前,女儿在波特兰购置的新居,那是一幢新建的内外全装修别墅,电气设备齐全,令人惊讶的是每平方米不足人民币4000元;更惊讶的是地上的所有建筑、花草全属于业主,两个车库和一个大花园不属于购房面积,花园前还有10多棵百年树龄的参天大树;甚至地下和天上也属于业主,不允许任何人开挖或私家飞机通过。
让人再次感到惊讶的是美国房产不是享受什么70年的使用权,而是世代相袭的个人产权。
还有令人惊讶的事:女儿的一个上海朋友作客美国时居住在她家,由于使用电器不慎引起了火灾,一间卧室起火被烧毁了。按照美国保险规定,保险公司作了全额赔偿,理由很简单:只要不是自己故意纵火,就全额赔偿。责任认定则是由侦探所负责的,而不是公安之类的介入。

保险公司的赔偿也十分令人称奇,整幢楼作了再装修,包括换地板、墙面及铺设新地毯。甚至所有衣物、鞋子也都负责送往洗衣公司清洗。由于房屋要重新整修,保险公司还支付女儿暂住宾馆的全部费用等……也许这一切在中国是无法想象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