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华盛顿州长滩生蚝村印象















在享誉世界第一长滩的美国华盛顿州长滩边的llwaco,我们在当地一家海鲜馆用餐时,品赏了最新鲜的海产食品。这里的海鲜自然是最吸引人的美味。
餐馆外面便是大海,成群的海鸥飞翔在大海与船舶之间。浪花在跳跃,心却异常的平静。
离开llwaco,不远处便是一个生蚝港,生蚝港有个生蚝村。这里可见到各种船舶,还有堆积如山的蚝壳,这些蚝壳是上好的药材。当地人也用蚝壳制作成精美的工艺品。
在生蚝村有一个手工艺展示展销市场,我参观了这个别具一格的小市场,市场的摊主大都是些老艺人。绘画、编织、瓷艺、木雕,还有手工制作的香皂,应有尽有,但都融汇了西方的文化艺术特点。
我在生蚝村手工艺术市场,与美国老艺人们交谈了起来,我很佩服他们的精湛手工技艺,也很欣赏他们的待人礼遇。除了手工艺术品,我们还购买了当地人制作的手工甜点。
当漫步在生蚝村时,延路所见到的民居别墅,却非常古老而豪华,木制的栅栏上挂满了地衣,令人感叹时光的流转。

在当地的一座小教堂前,我停下了脚步。我终于第一次走进了美国的教堂。教堂里没有人影,我站在牧师们曾站立的讲台前,心中默默起祷:愿天下多一些如此的安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