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震憾眼球的西太平洋长滩












Long Beach WA位于华盛顿州南部,靠近太平洋沿岸,号称是世界上最长的海滩。中国人称之为长滩。名副其实的长滩绵延28英里,是美国最长的沙滩,星星点点的小镇和各种野生动物,如马斑海豹和鹬点缀着这个美丽的地方。
自驾车从波特兰长驱前往华盛顿州南部的长滩,途经俄勒冈州的海边小镇,穿越跨州大桥,车行3个半小时,即到达目的地。在长滩夜宿1晚,枕着西太平洋的涛声入眠。可以说从繁华喧嚣的上海大都市出来,在美国西海岸放松一下心情,忘记了曾经的一切烦恼。
随着年龄的增长,要做的事不多,要去的地方却不少。随处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站在西太平洋长滩上,隔洋远眺,对面就是中国,才知道地球并不大,才知道人生的短暂,唯有浪花能告诉我:世上最强的是自然的力量。
望着海水冲刷长滩时的花纹,望着海边沙丘上无尽的枯草,偶然中看到几截燃烧过的枯木,我将枝干竖起,在沙滩上做个临时雕塑景观。枯木、浪花,代表了不同的生命意象。
Long Beach WA,我能对你说些什么?海风、海浪、海鸥、海滩,海天连成一线,虽没有绿树鲜花,却充满了生命的力量。
海浪推着海浪,留下了一具海豹的尸体,还有蟹虾的遗骸,同时也留下了海鸥和人狗的足迹,生命永远是生生不息。
数不清的海鸥飞翔在西太平洋的海岸,为华盛顿州的长滩,铺满了勃勃生机。
西太平洋的浪涛,亿万次地轮番冲涮着28英里长的海滩,留下了世界最长的长滩赞誉。

痛苦、烦恼,在西太平洋的浪涛之中,被冲涮得无影无踪,所有的人间快乐,都凝固在水天一色的长滩海韵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