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漫步华盛顿州长滩小镇











在华盛顿州长滩Long Beach ,有一条彼具特色的商业街,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和海产品,还有大汉堡和炸鱼美食。我们在一家泰国餐馆体验了异国美味。
华盛顿州长滩小镇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那尊老人的木雕像,老人手中的鱼,老人眺望远方的眼神,让我想起了《老人与海》的故事。
夜晚临近时,我们全家一起闲逛在长滩商街。那里有一家商场展示的几乎全是古董玩物,其实还是当地的免费参观博物馆。透过这些古董,可以感受到美西北的历史文化痕迹,还有印第安人流逝的岁月记忆。
由于缺水而草木干枯的长滩,显得有些荒凉,但这里并非莽莽荒漠,一边是西太平洋的波涛涌起的万千浪花,一边是华盛顿州的港湾串起的灯火闪烁。
下榻在长滩,枕着西太平洋的涛声入眠。晨起醒来,站在窗前,凭眺眼前的大海,大海与太平洋相连,对面就是中国。中美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只是一洋之隔。我禁不住心头的涌动,又举起了手中的相机,拍摄起西太平洋清晨中的涌浪。
由于想去买烟,小外孙作向导,带我与老伴在清晨又去了小镇,不知不觉中绕着小镇又转了一圈。一座西式的简陋牌坊出现在眼前,上面写着一行英语:世界最长的长滩。
当走过那座简陋的西式牌坊,在不远处便是一座木桥。跨入桥身才发现这木桥之长,一望无尽。我开始与小外孙在长桥上跑步,延着长桥,又来到了海边。
不知为何,我突然发现:能够让人的心灵得到解脱,唯有去海边聆听不息的大海涛声,波涛越是汹涌,旋律越是激昂。所有的烦恼都会在这激动的旋律中被浪花击得粉碎。

我感悟到,没有积极进取的心态,浪花便不会留下闪亮的光点。退缩的念头,常是懦夫消极、萎靡的开始,也是人生一事无成的起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