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烈火神探 第八十六章 久分必合

 


 

1

 

眼前是白领公寓的室外游泳池塘。池塘边依旧坐着我、许和平、石国富。我:“娜姆从那天起就在我们这个大都市里消失了。”

许和平:“错了。骆驼,娜姆一刻也没有离开上海。她写信给魏国华,告诉他一个消息,她已经有了魏国华的孩子,是个小男孩,还没有取大名,娜姆写信给魏国华,也就是想让魏国华为孩子取个最好的名字。小男孩子生在鼠年,小名就叫作耗子。今年已经五岁了。孩子很调皮,真象一只小耗子。”

 

2

 

三个人正在叙说有关娜姆的故事时,一个年旬八十的老人突然满脸是笑地站在了我的身旁。

我回过头来:“妈!怎么是你?”我赶紧站了起来。母也不说话,只是用手指了指远处。只见远处有一个老人正推着一辆轮椅朝这里走来。轮椅上也是坐着一个老人。俩位老人距离泡沫茶坊越来越近了。

我十分惊讶:坐在轮椅上的是朱端,推轮椅的却是成黎明的母亲成玉珠。

朱端笑着对说:“我们三个正在聊天,你妈妈突然看到你在这里。于是,我们就来了。”

我笑了:“没想到,你们三个怎么会都在这里的?”

“是朱老师邀请我们来的。妈老了,三个老人能聚在一起,聊聊过去,这样的时候已不多了。要是你父亲还活着,他一定也会来的。”

朱端:“骆驼,你很奇怪,觉得我们三个人不可能聚在一起?不用奇怪,不是冤家不碰头嘛。”说完大笑了起来。母和成玉珠也无拘无束地放声大笑了起来。

 

3

 

朱端面对石国富:“国富,你不是要找向爱民吗?她正在大厅里和一个穿红套裙的姑娘说话。你现在可以去找她。她说,她马上要去机场接人了。”

石国富:“好,我马上去。”

“骆驼,你有空常回家看看,明天是你父亲的祭日。别忘了。”

我:“老娘,你不是从不为他祭日的吗?”

阳母严肃地说:“不是我要做,是你们应该做!”

我笑了:“老娘说的对,我明天一定回家。”

“还要通知你哥哥,小妹在家里都准备好了。她买了一些锡箔纸,还是我叫她去的呢。”

 

4

 

成玉珠:“国富,你们忙吧。我们不打扰了。”

石国富:“不不,你们坐这里聊一会,喝杯泡沫茶。我们去找向爱民。”

石国富随即扬了扬手,服务小姐很快就走了过来:“先生,你要什么?”

石国富:“要三杯珍珠奶茶。记我帐上。”

“是。请稍等。”服务小姐一阵风似地跑开了。

 

5

 

我、石国富、许和平让三位老人坐停后,就离开泡沫茶坊,朝白领公寓大厅走去。

我摇着头说:“这些老人们也真怪,几十年的怨恨,说没就没了。我母亲居然还想到要我们兄妹一起祭典父亲,这可是头一回呀。”

石国富:“你呀,只有你才会记仇呢。为了个成黎明,直到今天还恨着我呢。”

我笑了:“你、我都没得到她,你说谁该恨谁?”

许和平:“这也是缘份吧,久分必合,古人早就说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