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8月18日星期日

我爱孟加拉湾 (雪域寓言诗)

 


我爱我的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湾是我的家

这里的河流还有海湾

见证着孟加拉国国的岁月沧桑

孟加拉国国是一个多水的国家

 

乘船逆梅格纳河而上

欣赏金黄色田野风光

前往美丽的兰加马蒂

眺望着那白如绸缎的

朱帕尼瀑布直落九天

我们来到孟加拉湾北

那里是科克斯巴扎尔

这里是世界最长海滩

绚丽多姿的漂亮水景

总会让人们百看不厌

无论何时也无论何地

孟加拉湾流淌着的水

就是我心中流淌的血

 

我爱我的千河之国

孟加拉湾是我的家

 

原載《雪域寓言》I卷《古代孟加拉国城市化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