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8月29日星期四

我爱我的国家(雪域寓言诗)

 


没有我们的祖国

也就没有我的家

我深深爱恋自己的国家

 

如果要问

国家为我们做了些什么

我会非常自豪地告诉你

国家是昂首高吭的雄鸡

唤醒我们弃暗走向光明

国家是威风凛凛的雄狮

绝对不允许豺狼的入侵

 

如果要问

我们为国家做了些什么

我会非常自信地告诉你

国强民富是人民的期望

人民不接受强权的统治

我们要求国家清明廉洁

只有人民才是国家主人

 

没有人民的幸福

也就没有我的国

我深深爱恋自己的人民         

 

原載《雪域寓言》K卷《小菩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