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8月29日星期四

父爱如山 (雪域寓言诗)

                  



                  斑驳的月影映照莲池

我深深地缅怀着父亲

我无法用文字描绘他

他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为了让国家有个恩主

父亲放弃了国王王位

培养自己的孩子独立

将来更好地服务于民

 

他隐居山林生活凄苦

却忍辱负重从不抱怨

用无声语言教育孩子

将来不要为名利相争

 

善良人背后常有恶人

谋杀夺权者定有恶报

小王子为父复仇成功

继王位保家卫国富民

 

人性之恶必受万人谴

人性之善必得天地颂

父爱如山永世难报恩

孝子都有一个好父亲

 

原載《雪域寓言》K卷《小王子复仇记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