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8月20日星期二

寻找我的家 (雪域寓言诗)

 


只有读懂自己是谁

才不会在有机会拥抱世界时

迷失了自己

在寻找归属感的过程中

我在寻找属于我的家

 

只有读懂这个世界

才不会在充满狡诈和欺骗时

愚昧而无知   

在寻找真善美的人生中

我在寻找属于我的家

 

只有读懂这个社会

才不会在金钱和美色污染时

与名利相争

在寻找幸福感的求索中

我在寻找属于我的家

 

只有读懂人生苦短

才不会在喧嚣的红尘中迷失

我只想回家

自己的心始终系着家乡

我的家才是我的归属

 

原載《雪域寓言》I卷《拆不掉的百年妓院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