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8月22日星期四

生死相伴(雪域寓言诗)

  


在我虚茫的心空,

你是我探寻的遥远而娴静的暮云。

我塑造着你以我满腔的温存

你属于我,在我无边的心空飞骋。

我的心血染红你的双足,

黄昏你在我梦乡漫步。

涂在你唇上的砒霜、琼浆

是我碾碎的欢乐、痛苦

你属于我,在我寂寞的生活中踯躅。

我着魔的瞳仁中你逍遥自在,

眼睑抹着我梦幻的乌烟。     

我唱的歌将你的腰肢紧缠——

你属于我,与我的生死轮回相伴。

 

原載《雪域寓言》J卷《生死相伴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