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8月22日星期四

泰戈尔的诗二首(雪域寓言诗)


 

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你的柔情斟满了我的生命之杯。

你不知道

它的价值。

它像一朵晚香玉

把幽香散布于静夜的梦乡。

你不知道

你唱的歌全存在我心里。

不知不觉

又是分别的时刻,

抬起吧,抬起你喜悦的脸,

你的足前

我奉献一颗交织着甜美的别绪的心。

你不知道              

你隐痛的凄凉的夜色已经退尽。

 

我一刻也没有忘记

        

我一刻也没有忘记,

这条路上我走过无数次。

如今难道野草丛生,

抹尽了这条路的痕迹?

不过我心里觉得不必伤心,

说不定哪时吹来一阵顺风,

你归来一眼就认出我,

我也一眼就认出你。

一个人擎灯走在路上

一阵风吹灭了灯火。

不过心里踏实,知道

星光写的你的地址闪闪发光。

我知道,道路两边盛开的一簇簇

鲜花会纠正我行走的错误

花香中透出隐约的暗示。

 

原載《雪域寓言》J卷《你不知道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