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7月2日星期二

我从哪里来(雪域寓言诗)

 

我从哪里来

 


我从哪里来?

我不想得罪那女娲,

不想否认亚当夏娃,

我也不会质疑梵天,

我只是想弄個明白:

人类祖先究竟是谁?

 

我从哪里来?

其实回答非常简单,

我是父母生的孩子,

父母是我祖上的娃,

一代又一代的传承,

才有了我今日模样。

 

我从哪里来?

对我而言并不重要,

不同家庭娃不一样,

不同种族习俗有别,

不同国家历史会变,

不同宗教说法各异。

 

我从哪里来?

我又准备去到哪里?

人类共同体是梦想,

没有谁能统一世界,

人类比禽兽更聪明,

是因为能编造神话。

 

原載《雪域寓言》D卷《我从哪里来?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