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7月25日星期四

觉悟(雪域寓言诗)

 


觉悟

 

佛陀教导我们

不要胡思乱想

浪费生命时光

痛苦确实存在

应该学会远离

佛法一言蔽之

痛苦来自欲望

无欲即获平安

 

人和六道众生

沉沦苦迫之中

不断轮转生死

无知造成心苦

需要了解无常

非我即能灭苦

断尽一切烦恼

便能出离三界

 

努力克服无知

看透生命真相

知晓宇宙天地

超越生老病死

勤修四圣真谛

结束六道轮回

得到究极解脱

便入涅盘境界

 

修习佛法目的

非为成就自我

普渡众生幸福

才是解脱真理

佛祖释迦牟尼

奠定佛教根基

禅修悟道明理

人人皆可成佛

 

原載《雪域寓言》F卷《觉悟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