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7月11日星期四

冥想(雪域寓言诗)

 

冥想

 


冥想的风头正劲之时,

瑜伽从印度出入中国,

带着神秘的自我对话,

在不同阶层颇受欢迎。

 

只是坐着放空有何用,

真的能有健身的效果?

冥想可以使人更专注,

缓解抑郁和减少焦躁。

 

冥想是一种思维练习,

培养如何集中注意力,

来获得精神上的清醒,

促使自己情绪的平稳。

 

冥想很久以前就存在,

古人从数不清的旧俗,

还有宗教中发现冥想,

开始慢慢传播到世界。

 

冥想被用来减轻压力,

还有躁动失落和痛苦,

让自己获得更多平静,

感知自我接纳和爱意。

 

对处于社会压力的人,

冥想可以是一剂良药。

我们可能会经常走神,

冥想却让杂念化乌有。

 

 

 

原載《雪域寓言》E卷《瑜伽之主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