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7月15日星期一

雪域祝愿(雪域寓言诗)

 


雪域祝愿


我是那梵天大神

我维护世界安宁

我曾相中多罗伽

邀请他来到天界

 

多罗伽见到我后

希望能恩赐健康

强身健体永不老

力大无比无人敌

 

我答应了多罗伽

给了他不败之躯

让他苦行和修炼

我却犯下了错误

 

多罗伽修行结束

就成了阿修罗王

他有强大的军队

却准备进攻天界

 

这一天终于来临

多罗伽攻打天界

天神们兵败被俘

人界也陷入战乱

 

多罗伽一夕之间

变成了三界之王

我顿时懊悔不已

决心去解救众生

 

我曾经许愿立誓

只有湿婆神之子

才能击溃多罗伽

于是我想到湿婆

 

我的主意已决定

湿婆乌玛结婚

让他们婚后生子

将来惩罚多罗伽

 

成败皆由神造成

功过皆由人评说

我是那梵天大神

我必须履行天职

 

原載《雪域寓言》E卷《多罗伽问世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