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7月20日星期六

自信在我(雪域寓言诗)

 


自信在我

 

自救者不靠天救,

自助者不盼天助,

自弃者总会天弃。

 

自恋者爱说:我很美

自卑者常说:我无能

自尊者好说:我超强

自信者却说:我清醒

 

自恋者总是过度自信

认为自己完美又无缺

一味寻求关注的目光

用修饰掩盖内心空虚

 

自卑者总是负面感受

常用自己的生存弱项

与高富美们去作比较

遇到难处更紧锁双眉

 

自尊者总是盛气凌人

视己为一尊天下无敌

独断独行做糟糕决定

目中无人祸国又殃民

 

自信者却是看破红尘

不为名利追风逐烟雨

不拜神怪和先知圣人

自信在我不由天和地

 

不要遇挫折如履薄冰

做自己生活中的王者

只要充满自信就随意

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

 

原載《雪域寓言》E卷《自信在我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