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作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

2024年7月10日星期三

老马自述(雪域寓言诗)

 


老马自述

 

我不相信上帝创造了我,

因为上帝从来没有现身。

在认识到宇宙真理之前,

我们处于无明无知之中,

误将幻想看作宇宙真如,

我们痴迷于虚幻的尘世。

 

有人会相信纵欲的宗教,

又接受自我折磨的禁欲。

既崇拜林伽的生殖文化,

又信奉札格纳特的说教。

既大力弘扬和尚的色戒,

又到寺院去找庙妓寻欢。

 

你说祈祷上帝能获幸福,

为何贱民众生陷入困厄。

你说贫穷源自前世作恶,

忍受痛苦才能来世解脱。

老马识途懂得路在何方,

明白活好当下才是大道。

 

原載《雪域寓言》E卷《印度的生殖神

1 条评论:

  1. 我已完成了《雪域寓言》撰写26卷的自定目标。现将其中的诗歌又汇编成《雪域寓言诗》,怡然自乐,活好当下,足矣。
    I have completed my self-set goal of writing 26 volumes of Snowy Fables. The poems among them are now compiled into "Fable Poetry in the Snowy Land". It is enough to enjoy yourself and live well in the present.

    回复删除